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小周末的遲來午餐 @ Via Quadronno


(當天桌上的裝飾小花,很可愛吧?)


上週五我拿了半天的休假,和 N 先到中環海港大楆拿護照 (因為特區護照長太醜,我本來是想把 BNO 續證的,可是手續費卻是拿特區護照的三倍!唯有向錢包屈服),然後再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好加油 K 書。

我本來的預想是,我一時正離開辦公室,拿護照大概要花上一小時,之後步行到 IFC,剛好就可以到 Via Quadronno 吃個下午茶當午餐 (下午茶供應時間為 14:30 ~ 18:00)。我一直都很想吃 VQ 的 意式熱烘三明治 (Panini),正好借此機會一嚐。

誰知拿護照只花了二十分鐘 (在此高度讚揚人民入境事務處的高效率服務),我們到 IFC 後還要先逛一下打發時間才熬到二時半 (逛街途中遇到一個奇怪的男人,他看到我們後故意的加速撞向我們,跟著逃之夭夭,真是莫名其妙!不會是真實版的「去死團員」吧?)。

進 Via Quadronno 後發現店家的下午茶套餐更新了,變得有很多選擇了呢 (甜品、三明治、薄餅等共有二十多個選擇)!我選了招牌意式熱烘三明治 (Panini in Via Quadronno Style) 配蘋果茶,而 N 則選了瑪格麗特薄餅 (Margaretta Pizza) 配咖啡。

我的招牌意式熱烘三明治先上桌,只見七吋長的拖鞋麵包 (Ciabatta) 上印著烤過的痕跡,內裡夾著莎樂美香腸 (Salami) 和布里起司 (Brie Cheese)。我急不及待的把三明治拿起來,還是燙手的,咬下去只聽「喀咯」一聲,麵包的外層脆極了,上等的麵粉香氣也隨著熱風而飄散;不知是因為熱烘過的關係,還是熟成度高的緣故,這布里起司已呈軟膏狀,帶著香菇氣息的起司,有著濃稠膩滑的質感,和油潤微辛的莎樂美香腸非常的搭調,真不愧是紐約市最著名的意式熱烘三明治!

隨著三明治上桌的還有一小份澆了意式油醋汁的青菜沙拉,單是用鼻子嗅著,就知道那黑醋是好貨色 -- 那甜潤而不嗆鼻的果實酸香實在把我這愛酸女生的魂魄也勾去了。新鮮蔬菜的清爽微苦,與黑醋的稠厚香甜在我舌尖上翩然起舞,這是我近期吃過最佳的伴碟。

瑪格麗特薄餅大概是薄餅中最基本的吧?看菜單的說明,這薄餅的餡料就只有蕃茄、起司和奧勒岡香草而已,這種簡單到極點的料理,最能顯出廚師的功力和材料的質素 (因為不能東加西減的去掩飾短處)。只見薄餅只厚約 1 ~ 2mm,上放著鮮紅圓厚的蕃茄片和滿滿的起司,雖然看不到奧勒岡的蹤影,卻能從氣息中感到它的存在。蕃茄肥厚鮮甜,起司香稠微 Q,簡單的組合卻譜出了令人感動的味道。

蘋果茶和咖啡一如以往,不算上佳但也絕不失禮。

我本打算在 Via Quadronno 唸一下書的,可是他家的冷氣實在太強了,再待兩小時的話恐怕會冷死於此,不得已只好轉移陣地,買單離開 (我後來拉著 N 到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Island Gourmet》去)。

買單 $17X,為了這美味的熱烘三明治,我一定會再來的。





Via Quadronno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1015 室
電話:3188 0111
網址:http://www.viaquadronno.com

相關文章:《週末午餐 @ Via Quadronno》
     《老媽壽宴 2005 -- 利苑 IFC & VQ》



7 則留言:

  1. wow,剛還在看尚興,才一回頭,就已經有新的食誌發表,真lucky<br />
    搶頭香 ^___^Y

    回覆刪除
  2. 高速撞人然後逃走? 不會是扒手吧? =.= 有沒有不見了甚麼? (...剛續完的護照之類 XDD)<br />
    <br />
    P 果然是愛吃醋的小女生...<br />
    <br />
    //flee

    回覆刪除
  3. 單看已令人垂涎欲滴了 — 都是我最喜歡的輕食嘛!假如 Panini 是用 Prociutto <br />
    的話就更好了。<br />
    <br />
    唯一基於原則而不得不挑剔的是:Pizza Margherita 傳統上是用 Basil (九層<br />
    塔)而不是 Oregano 的,下次不妨改囘一試;還有,吃山不見山本來是技藝的表<br />
    現,但在這款特地以意大利王后命名的 Pizza 上,紅白綠三色齊現,自有其淵源,<br />
    Oregano/Basil 可不能”不見蹤影“的啊。<br />
    <br />
    這 $170 比 Chippy 那 $190 值多了!

    回覆刪除
  4. cubic,<br />
    想不到我的網誌也有人會搶頭香呢! ^^<br />
    <br />
    <br />
    BB,<br />
    沒差啦,反正我也很愛吃 Salami。<br />
    <br />
    其實在香港真的較少看到紅白綠三色俱現的瑪格麗特薄餅,不知是啥原<br />
    因。<br />

    回覆刪除
  5. 可能是新鮮的 Basil 較難有穩定的供應吧...

    回覆刪除
  6. Mit,<br />
    <br />
    我第一個反應也是這樣,可是檢查後又沒有不見了東西…<br />
    總之就是怪!

    回覆刪除
  7. BB,<br />
    <br />
    應該也不會吧?除非指明非某品種 Basil 不用就難說……<br />
    我總覺得是「因為不重視吧」。<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