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越滋味




週三晚在電話中被 P媽 的蠻不講理激得我差點吐血,可憐 N 還要戰戰兢兢的陪著他那鬧著不要吃晚飯的老婆在銅鑼灣轉圈圈 (我一生氣 / 鬧情緒就不吃飯)。

在銅鑼灣繞了好久,喝了半杯 Godiva 的 Dark Chocolate Decadence Chocolixir 消了點氣,這才覺得有點餓了。

N 看準時機,提議道:「不如去嚐一下那間新的越南店子吧?」(我之前和他提過渣甸坊那一帶有一家新的越南菜開張)

八時許,兩個路痴在渣甸街、伊榮街、邊寧頓街轉了好久才找到渣甸坊在那兒 (基本上我該是知道的,大概是氣瘋後腦子有點失靈)。

店子在渣甸坊的深處,店面雖小卻不擠,目測只有三十來個座位,裝潢以草綠作主色,與人很舒適的感覺。店內較奇怪的是天花吊著一盞頗華麗的吊燈,和小店的格局有些微的不協調。

試吃越南菜,必點的是生牛肉湯檬粉,N 強烈要求點黑椒牛柳粒紅飯 (最近每吃越南菜他都必點這個似的),再加點個春卷就剛好 (時已八時半,吃太飽只會睡不好)。

剛好我們座位蠻近廚房出菜處,讓我眼睜睜看著我的生牛肉湯檬粉給擱在一旁好一會也沒人給我端上來 (差點想自己跑去拿好了),生牛肉給熱湯泡久了,上桌時差不多已是全熟的。這裡的湯頭較《清亭》的清淡,習慣了濃厚湯頭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味,不過我覺得是還好;牛肉差不多全熟了,卻還算軟嫩,肉味也濃,用料明顯比一般坊間越南小店的好;檬粉幼細而爽滑,唯一不滿是份量少了一點。

黑椒牛柳粒紅飯看起來蠻對味的,這兒的紅飯雖不如《清亭》的艷紅,卻也沒有那麼油,還添了雞蛋一併炒製,讓這炒飯除了蕃茄的酸香外,還混有一絲蛋香;牛柳粒軟滑,用料也是比別人的好一點,黑椒汁不辣卻很冶味,N 很高興的把大半盤炒飯掃光了。

春卷個頭偏小,不過餡料卻豐,計有肉末、蝦末、粉絲、木耳…… (我雖看不到蝦肉,卻吃到蝦子的味道),調味偏淡卻細緻 (可以層層分明的嚐到蝦子、肉末、木耳的味道),可惜那春卷的醮汁有點不夠酸,不然更佳。

服務態度不錯,只是也許是新店的關係,感覺有點還沒上軌道似的樣子 -- 人客很少,上菜卻慢。不過這裡的食品味道不俗,價錢也合理 (買單 $11X),環境也比較舒適,若對《清亭》吃膩了的話,也算是個換換口味的選擇 (我唯一擔心的是以這家店那好一點材料和少很多的客流,究竟能撐多久)。




越滋味
地址:銅鑼灣渣甸坊 48 號 4 號舖
電話:2890 2582



2 則留言:

  1. Jason,<br />
    <br />
    那天我進店的時候才三組客人。不過這家店水準蠻可以的,有時很累不想<br />
    到清亭擠桌子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2. 這家店我在兩三份報刊中看到介紹,還以為會很多人去試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