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每天都愛吃吐司》 by Takahashi Miki (3)





起司片、起司片 + 胡椒、起司片 + 咖哩粉 (P.31 - 32):就只是把起司片放在吐司上拿去烤罷了。很奇怪的是平常我都不太吃市售的起司片 (不論是便宜的卡夫牌或是貴一點的總統牌都不愛),只有烤過了、融化了才能稍討我的歡心,這大概只能證明熱烘烘的融化起司魅力無限吧?如果覺得單是起司片還是不夠味道的話,Takahashi 建議可以灑點胡椒或咖哩粉 (不過咖哩粉灑太多會變苦啊),我則建議愛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墨西哥紅辣椒粉或是七味粉。

起司粉 + 奶油:還記得我說過以前常把吐司邊烤成餅乾狀後再灑點糖霜給 A 當小點心嗎?其實我還會留一點吐司邊給自己,灑上艾美達爾起司碎 (Emmental Cheese,一種硬質起司,動畫中的小老鼠愛偷吃的就是這種) 拿去烤,會很像麵包店賣的那種起司酥條啊!嫌麻煩想省事的話,也可拿卡夫起司粉充數。

起司片 + 洋芋片 (P.33):把洋芋片稍稍壓碎後,再放上起司片拿去烤,我猜味道會不會和起司烤玉米片有點像?Takahashi 說壓在起司底下的洋芋片會變得軟呼呼的,提供另一種口感的享受 (不過薯片我還是愛脆脆的喇)。

起司片 + 蜂蜜 (P.33):書中的作法是把起司片和吐司一起烤過後,再澆上蜂蜜,味道據說是在蜂蜜的甜美滋味後,才噹到起司的味道。Takahashi 強調了「這組合一點都不奇怪,反而超對味」,不過我怎麼也想像不到怎麼個對味法,也實在不敢去試一下……
(大家請體諒,或許我找天逼 N 實驗後再回來報告一下試食感言…)

起司片 + 香蕉 (P.34):又是另一個我無法想像是啥味道的組合,同樣加映起司片 + 鳳梨 (有點像夏威夷風薄餅的感覺),有那位大大若是試驗後請務必回來報告感想。香蕉嘛…我還是比較喜歡配巧克力醬…

奶油乳酪 (P.34):奶油乳酪抹吐司,曾是我增肥十磅的元兇,害我有好一陣都不敢買這種東西回家。我最愛吃的是黑胡椒 / 大蒜口味的奶油乳酪,那淡淡的辛香 / 大蒜香、那微酸的風味、那柔膩的口感 (我都抹很厚,不肥才怪),真叫人停不下來了呢!除了黑椒和大蒜口味之外,還有一種是蝦夷蔥口味的也很好吃。另奶油乳酪較易變質,請盡快食用 (我曾有多次打開蓋子後差點嚇昏的可怕經驗)。

加工乾酪 (P.35):這是把一整塊加工乾酪放到吐司上,烤完後乘熱把乾酪弄碎 (要切要壓隨你喜歡)。我覺得這個的味道該和拿起司片去烤差不多吧 (起司片也只是片狀的加工乾酪)?大概口感會有些不同吧?我很少吃加工乾酪的,所以 ……不過我想到的是,若是把一大塊羅克福爾藍起司 (Roquefort Blue Vained Cheese) 拿來這麼作,效果會如何? (謎之聲:妳就只會往豪奢的方向去想…)

莫札瑞拉起司 + 生火腿 (P.35):這是一個沒可能不好吃的組合吧?書中的作法是先把莫札瑞拉起司 (Mozzarella Cheese) 切片拿去烤後才放上生火腿片,不過我建議大家可以把生火腿片也一併拿去烤,烤得酥酥的火腿片又另有一番迷人的風韻呢 (不過薄薄的火腿片很易烤焦,或許先把起司烤至融化後才放上火腿再烤一遍)!若是捨莫札瑞拉起司而取布里起司 (Brie Cheese) 的話,風味大概就很像 Via Quadronno 的招牌熱烘三明治了。


起司和麵包真的很對味,而且兩者的種類都極多,可以組合出無限的可能呢 (興奮)!


(待續…)




4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麵包是在港劇流金歲月裡,善本要追天藍的餐廳有提供~<br />
    後來才知道日本也有呢~~<br />
    潛水很久.. 妳好~

    回覆刪除
  2. 嗯日本人好像有種比較麻煩的土司吃法,叫蜂蜜土司,做法是半條土司,中間挖空(正方型),送到烤箱烤<br />
    一下,然後<br />
    把挖出來的部份切成方塊,奶油煎的四面酥脆,再不規則回填,最後再淋上很多的蜂蜜~~旁邊好像還會<br />
    再放一球冰<br />
    淇淋的樣子~~感覺上這種土司吃法也不錯~~<br />

    回覆刪除
  3. cubic,<br />
    <br />
    這個吃法在書的最後也有提到呢! <br />
    香港也有些咖啡室供應這道吐司。

    回覆刪除
  4. 我也買了這本!
    而且有些還真不賴,
    阿! 應該好好寫幾篇才是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