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Deli @ Wellington


(這照片是我們點單前拍的,為啥那時老闆娘明明看到我們在拍也不作聲我就不知道了)


今晚是大起大落的一夜,我也因此而吃過量了 (明天要絕食才行)。

先說大落 (大起有機會再說) -- 話說今天 N 有點小不舒服 (他本來打算去看中醫,誰料卻額滿了),就不到健身房去,改來接我下班一起去吃晚飯。我想到中環剛好有一家新開張的美式食店,當然就想去嚐新了。

Deli @ Wellington 座落威靈頓街,就在《皇府》和《芽莊》之間,紅白二色的店面超容易辨識。店子不大,約二十個座位,賣的是美式三明治與漢堡包。

我和 N 看了一下菜單,選了凱撒沙拉和磨菇起司漢堡。點單的時候,女侍特地向我們詢問:「請問漢堡要多熟?」我沉吟一下:「Medium Rare 吧。」

沒多久,凱撒沙拉上桌了,正當我想舉機存照時,一位貌似老闆娘的女人走過來說這店不許拍照。她用詞是很禮貌,但語氣冷而硬,我呆了一呆:「可是我在網上有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啊!」她竟然還追問我是在那看到,我每天都在網上蹓,那記得這許多啊…

好,不拍就不拍。我專心的端詳眼前的凱撒沙拉。唔…菜葉青翠,醬汁也沾得均勻,不過沒有帕爾梅森起司是怎麼一回事?培根也只有零零落落的碎屑,以美式餐廳而言,實在是有點小器 (美式食品都是份量又大又多的嘛)。吃進口裡,我皺眉了 -- 這蘿蔓生菜是怎麼回事?一點青菜的味道也沒有!沒有味道的爽脆菜葉,讓我有點在吃保麗龍薄片的感覺。醬汁不香,而且過鹹,但這鹹味不是來自鯷魚柳的 (我完全嚐不到鯷魚柳的鹹香滋味),少了帕爾梅森起司當然欠缺風韻,而那吐司丁不知為啥竟然是甜的(我猜他們用了港式小麵包店常售的那種烤吐司,那味道非常的像)!我得灑上大量黑胡椒 (現磨的黑胡椒竟然也不香,怎麼搞的?) 和起司粉 (向女侍要來的) 才能把這盤東西啃下去。

漢堡等了很久還沒上桌,待我把凱撒沙拉都啃光了才出現。剖作兩半的芝麻圓麵包上,放著一個約半寸厚的牛肉漢堡,上面有著半融化的起司、洋蔥和磨菇,賣相不俗。可是我拿刀子往漢堡切下去的一剎,我的笑容跨掉了 -- 八分熟是 Medium Rare?我英文雖爛,可是和吃有關的基本用語絕不可能搞錯吧?粗剁的牛肉漢堡一旦過熟了,口感自然不佳,差幸是漢堡用的牛肉品質不錯,肉味頗濃之餘還有不少肉汁;可是那個圓麵包又是另一敗筆,乾、硬、澀,是還沒有像石頭的程度,不過卻像一塊乾掉了的海綿,讓不算太挑咀的 N 也只是吃一口就放棄了。伴碟的薯條是「麥當當式」的,對我來說本已不討喜,而且還是涼掉變軟了的,冷冰冰又軟趴趴的薯條會好吃嗎?漢堡上的那幾顆磨菇是全晚最好吃的東西,味濃汁多,我和 N 勉勉強強的把肉和磨菇吃掉就揚手買單了。

買單 $160.6 ($146 +10%),這種根本無服務可言的小食堂,竟然要收取服務費,My God!(我得老實承認,如果他們東西好吃,那我也付得甘心點…)

我們離開時廚子大概是看我臉色很難看,跑出來問我食物怎麼樣,我不客氣的直接說:「Not Pass!」他問我怎麼不行,我的答案簡短明快:「太鹹 (沙拉)、過熟 (漢堡)!」為免要再教他們什麼的,我就快步出了門。(其實我有點想反問他,如果我詳細解答怎麼不行的話,這頓是否可以免錢)

如果老闆娘不讓我們拍照是怕人把他家的菜式偷學了的話,我很想對她說:「這種水準沒人會來偷學的喇,安啦!」


(幸好沒拍照,這家店的食物是賣相還可以,可是一入口即辨高下)





Deli @ Wellington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92 號



5 則留言:

  1. 太糟的水準...<br />
    敬祝他早日使用完「一次性」客人...<br />
    <br />
    不過廚子倒是滿勤快的問,令人詫異? XD

    回覆刪除
  2. 美式餐廳嘛... 還是要來美國吃才好...<br />
    //招手<br />
    XDDDD

    回覆刪除
  3. 看來去Triple O&#039;s好像還有點保証。

    回覆刪除
  4. Mit,<br />
    <br />
    機票你出錢!<br />
    <br />
    <br />
    Jason,<br />
    <br />
    Triple O&#039;s 好吃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看離誌的介紹本來是想去試一次,現在可省下時間金錢了。網友的說話很<br />
    可靠,雜誌常有鱔稿,很易踏中地雷!<br />
    小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