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富貴自習室 (2) -- Island Gourmet




星期日那天,早上跑到香港大學明華綜合大樓上《日語入門》的試前總複習,下課時已是午後一時了。離開香港大學時,我盤算著這天獨自一人要怎麼過 (N 這懶鬼說他討厭這種補習課的場面,沒陪我去香港大學上課;下午他又跑到馬鞍山替女兒救電腦去)。我心想晚間約了 N & T 在《喜萬年》吃飯,到銅鑼灣的話又要跑來跑去,不如乾脆整天都獃在金鐘吧 (給不熟悉港島地形的朋友解畫:從金鐘太古廣場步行到《喜萬年》只要十分鐘)。

乘著 40M 在金鐘廊前下了車,先到雜誌屋逛了一下,再到人多到爆的 《Triple's O》吃了一個 Sunny Start + Mushroom。飯後在《Great》小逛了一會 (《Great》 正舉行日本食品節,有很多有趣的零咀如鹽烤牛舌口味薯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就想 -- 該到那裡去熬過剩下的五個小時呢? (時維下午二時正,我和 N & T 約好了七點半吃晚飯)

一個單身女子,如果到《星巴克》的話,萬一要上洗手間就很麻煩 (誰給我顧位子呢?),而且假日的《星巴克》人多吵雜,不是個溫習的好地方。左想右想之下,突然想到香格里拉酒店的《Island Gourmet》,在那裡我即使暫時離座,也該可以請女侍替我看一下位子吧 (隨身物品當然是跟著我跑囉)?

匆匆跑到《Island Gourmet》,真幸運,店裡只有一組客人,我輕易佔到我心中的最佳位子 (因為要熬很久的關係,佔到好位子是很重要的)!

《Island Groumet》的裝潢頗有英國風,配著淺藍色四葉草圖案的桌布和餐巾餐具也是以淺藍 & 白色為主調 (不過卻是牽牛花圖案),相襯但又不落俗套。

坐下後先點一壺大吉嶺茶,然後就把課本攤開唸唸寫寫。女侍把茶具送上時,我抬頭一看,瞄到墊碟上那兩片蝴蝶甜酥,忍不住一陣歡呼!除了胡椒脆餅外,這算是我最喜歡的法式小餅乾,以前常會到《Cova》買來吃 ($52 一包約 200g),可惜自去年開始,《Cova》就不再賣這款餅乾了。突然在《Island Gourmet》遇見,很有故舊相知的感覺呢!

《Island Gourmet》的大吉嶺茶,介乎於文華東方酒店《快船廊》和君悅酒店《Tiffin》之間的,茶味是不及《快船廊》的香濃,卻也沒有《Tiffin》的過澀,算是中規中矩吧。倒是小甜酥香、鬆、脆、甜無一不備,真是紅茶的好搭檔呢。

唸著寫著,店子內的客人慢慢的多起來了,幸好也沒太吵,我仍能好好的溫習。在這五小時間,鄰桌共轉了五組客人,其中一組是一位外藉母親和她可愛的小貝比 (有著極長極翹的睫毛和圓圓的淺灰藍色眼睛),我唸累了就逗小貝比玩,愜意極了。

唸至半途,感覺有點餓了,就乘著到洗手間之便,到蛋糕櫃前打算點一件巧克力庫庫蛋糕 (Chocolate Frou Frou),誰料去到蛋糕櫃子跟前,卻發現 -- 沒.有!太失望的關係,當下呆掉了。女侍看我呆站在蛋糕櫃前,知道因由後,就為我介紹「莫扎特」(這蛋糕就叫 Mozart,上有一個白巧克力作成的小提琴),可是我說「莫扎特」對我來說太甜了 (這是牛奶巧克力 & 榛果口味的蛋糕),另一邊的女侍聽我如此說,馬上替我致電糕餅房看看還是否還有巧克力庫庫蛋糕,結果是還有呢!呵呵!實在是太好了!

巧克力庫庫蛋糕濃膩如舊,不過我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吃 (一件蛋糕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完),再配上大吉嶺茶,倒也不覺得是個負擔。

這天真的很幸運,佔到好的位子、吃到美味的蛋糕、享受了體貼的服務、好好的溫習了日文、遇上可愛的小貝比、竟然沒遇上吸煙的客人 (我的好位子在吸煙區,非吸煙區是蛋糕櫃那一邊,較吵雜)……都讓這星期天顯得多麼的美好 (雖然要唸書不能去玩)。

買單 $99 (大吉嶺茶 $50、蛋糕 $40 +10%),這價錢和到什麼漫畫茶室相約 (漫畫茶室通常以時間計算,每小時十多塊什麼的),但漫畫茶室的環境、服務、飲料、茶點,又怎能和《Island Gourmet》同日而語?



PS:大家或許會問,為什麼不回家溫習呢?答案其實早在《富貴自習室 (1) -- Tiffin Lounge》就已說過,在家裡是沒可能乖乖溫習的!因為我會東摸摸西摸摸的把時間都搞掉了……


後記:14/7 和 N 再到《Island Gourmet》,女侍們已記得我 (謎之聲:像妳這種只點一壺茶就坐半天的奧客想忘記也難…),看我們把課本攤開後二人桌變得有點擠,還主動把左鄰空著的桌子也拼過來讓我們使用,結果我們二人獨佔一個五人桌組,還真是有點過意不去… 在這還真要讚揚一下《Island Gourmet》的服務態度,是我到過的酒店咖啡室中最好的!




Island Gourmet
地址:金鐘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五樓
電話:2877 3838



4 則留言:

  1. 啊呀,原來 Peggy 喜歡吃 Palmier (蝴蝶甜酥);有機會我烘給你吃,頗多功夫<br />
    的,不過原理很簡單,是那種看著別人吃的讚嘆連連、自己心裏暗暗得意:”又給我<br />
    暪天過海了。“<br />
    <br />
    不過吃完那個 Chocolate Frou Frou 後,你竟然還有能耐趕“下一場“,也更令人<br />
    嘆爲觀止了:期待下文呢!

    回覆刪除
  2. BB,<br />
    <br />
    家裡現在沒焗爐嘛,所以凡是要烤的點心都要外求。<br />
    <br />
    我二時開始在 Island Gourmet,四時至五時吃蛋糕,七時半才到喜萬年,<br />
    八點多才有得吃……<br />
    <br />
    有足夠的時間消化喇。<br />

    回覆刪除
  3. 前幾天剛吃了一包日本景色 + 藍式包裝的牛舌薯片......<br />
    好唔掂@@"食落去感覺勁油*<br />
    <br />
    個Tea完全唔貴呢*<br />
    <br />
    我都贊成出去溫書,一係就完全自閉,<br />
    因為如果近電腦、近其他野,實會搞到你唔記得左「溫書」呢回事......

    回覆刪除
  4. 爾欣,<br />
    <br />
    那我該是否慶幸沒買著那包薯片?<br />
    (因為當天一整天在外,拿著一大包薯片太麻煩了)<br />
    <br />
    我溫習需要一張桌子,可惜家裡沒有適合唸書的桌子。<br />
    (藉口還真多)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