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映山紅




N 有一個乾女兒 (其實是 N 高中時社團裡的學妹,不知怎的人家通常都是認作兄妹,他們卻是認作父女),自我和 N 結識相戀後,我和 N女 也混得蠻熟的。N女 唸的是護理專科,現在是個爽直活潑的深切治療部護士 (不過她說最近她一靠近那張病床就必定死人,有點 囧rz)。

N女 的電腦最近一直在鬧脾氣 (不斷的自行重新起動),N 上週四就特地拿了休假,遠赴馬鞍山替女兒修一下電腦。我則在下班後也到馬鞍山去,和他們一起吃晚飯。

對我這個港島人來說,馬鞍山有啥食肆,實在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就算以前在「馬料水大學」唸書住校,我到馬鞍山也只是採購糧食而已)。就在 N女 的帶領下,我們到了《映山紅》。

《映山紅》是美心集團旗下的一家外省食肆,裝潢是不中不西 (店內一邊掛著吊燈,另一邊卻掛著燈籠),看菜單是大江南北一網打盡,京、川、湘、滬什麼都有,很有港式餐廳那種雜而不專的風格。

我們邊看菜單,邊吃著侍者送來餐前小吃 -- 涼拌小黃瓜素雞,清脆的小黃瓜,微有嚼勁的素雞 (這是一種比豆干稍軟的豆製品),淡淡的麻油香,雖簡單卻很得我心 (因為這三種都是我喜歡的食物啊)。

菜單裡菜式看似不少,但真正能選的卻不多 (有些看名字已覺不倫不類的叫我怎敢選它),最後點了北京填鴨、和菜戴帽、烹脆膳、炸醬麵和小籠包。

和菜戴帽先上桌,這種炒雜菜味道難出大錯 (所以算是「安全菜式」),只是稍嫌汁液還沒收乾;但和菜的那頂帽兒卻一點雞蛋的香氣味道也沒有,吃起來像軟塑膠。

北京填鴨上桌的一剎,我們三個都傻眼了 -- 第一次看到切件而非片皮的北京填鴨!一掀鴨皮,X 的喇 (請大家原諒我,真是不罵街不行),我的鴨子油膏呢? 那個天殺的廚子把油膏都刮個乾乾淨淨!鴨子油膏的那重油香可是吃填鴨的精粹!我把鴨皮鴨肉各一件捲進荷葉餅 (荷葉餅倒是作得不錯,薄而軟) 內,一咬 -- 這鴨皮是脆,卻一陣子油膩,可又不是鴨子油本身的味道,感覺說不出的別扭。最後我們得出結論,這鴨皮該是切片後再翻炸過的 (大家可以細看鴨皮,烤鴨皮的質感不該是這樣子的),北京烤鴨變成了北京炸鴨了。

烹脆鱔上桌時伴著一陣炸油的味道,幸而吃進口裡是還好,鱔條炸得香脆,澆汁酸甜中帶微辣,只是份量太多,三個人怎麼吃也吃不完。

炸醬麵和小籠包倒是不俗,炸醬富豆香而不過鹹,麵條也有咬勁;小籠包則皮薄摺密,依稀看到包子內的湯汁在晃啊晃的,啖進口裡,餡細湯醇,算是這晚最佳的一道。

買單 $36X,價錢是還可以,不過我相信必定有更好的選擇吧?




映山紅
地址:馬鞍山廣場 3 樓 338 - 340 號舖.
電話:2642 2133


10 則留言:

  1. 我們吃遍沙田馬鞍山也沒有遇上令人一再回味的食店<br />
    所以平日有時寧願辛苦些也儘量在家弄點東西吃^^<br />
    真懷念「做女」時當港島人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P.S. 你不說還以為那片皮鴨是普通燒鴨

    回覆刪除
  3. 這個填鴨也未免有些離譜吧,若是我一定退貨。

    回覆刪除
  4. Jason,<br />
    <br />
    因為乖女第二天要上大早班 (7:00)<br />
    所以打算快快吃完讓她回去睡覺<br />
    就不想和店家糾纏什麼的喇。<br />
    <br />
    <br />
    歐巴桑,<br />
    住港島的選擇真的多很多呢

    回覆刪除
  5. CH,<br />
    <br />
    那妳多點過來找我和 LC 吃飯 :P

    回覆刪除
  6. 唔知係咪而家全部都變晒冰鮮鴨,連去北京樓食o既北京填鴨都變得唔好<br />
    食,加上大部分人都聞肥色變,片出黎o既皮都無晒肥膏。<br />
    <br />
    可惜~

    回覆刪除
  7. 渣,<br />
    <br />
    難聽點說, 我覺得這種吃填鴨扣肉又不要肥膏的態度,<br />
    有點像當老舉但又想要貞節牌坊一樣。

    回覆刪除
  8. 哈哈..斬件北京填鴨真係第一次見,佢睇落好dry。<br />
    荃灣區都無好嘢食,最多茶餐廳,惨!!!

    回覆刪除
  9. Kate,<br />
    <br />
    真的很久沒見了! ^^<br />
    我要為年終的旅行存錢呢! 妳努力把我的份兒也吃了吧! :d<br />

    回覆刪除
  10. P,<br />
    Long time no see la!我会在星期四起机到北京一个月,大吃正宗北京烤鸭,酱茶鸭,拔丝香蕉,菊花鱼,<br />
    东坡肘子,锅巴,还有很多道地北京名菜!想起真开心^^,你什么时候来join我哦?我们搞个北京美食团好<br />
    吗?<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