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昭陽日本料理




我們本來無意到這家港式日本料理小店吃飯,只是我們到《易牙妙手》想吃魚丸魯肉乾麵時,魚丸竟賣光了 (才六點多!),結果因緣際會之下,進了隔壁的《昭陽日本料理》。

這家小店標榜「八吋魚料」壽司,每件只售 $8 - $15,我們當然早知道這等小店的壽司不會很出色,不過既然那麼便宜,點來吃吃也無妨 (反正沒期望自然不會有失望)。前後共點了鮭魚壽司、白玉豚壽司鰻魚壽司飛魚子壽司 (港稱「蟹子壽司」) 各二件,鮭魚味道較淡,白玉豚倒算鮮甜、鰻魚豐腴濃郁 (而且很難得的沒什麼碎骨)、蟹子鹹鮮而脆,魚料的確約有八吋長,只是較薄 (笑),不過以這價錢而言,尚算可以接受喇!醋飯沒有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幸好還不至於太乾硬無味。四道之中,我覺得鰻魚壽司比較好吃。

除了壽司以外,我們還點了些小吃 -- 脆軟骨餃子、吉列炸蠔和串燒牛舌。脆軟骨餃子是那種開口餃子,餃皮金黃焦脆,內裡的餡兒是粗剁的,鬆鬆的肉餡內混著脆脆的軟骨;吉列炸蠔 (牡蠣) 在酥脆的麵包粉下,裹著細嫩鮮美的蚵肉,雖然及不上《とん吉》的 (這是必然的,《とん吉》一顆炸蠔的價錢可在這兒點一客了),但絕不比《魚一丁》那些差 (可是價錢卻只是《魚一丁》的 60% );串燒牛舌略嫌火候未到,不過牛舌本身脆嫩多汁,才 $28 一客就不能太苛求了。 

最後我們點了一客稻庭烏龍麵,這烏龍麵倒是令人喜出望外 -- 爽、滑、Q 俱備,麵汁也不過鹹,配料該有的山葵、薑末、蔥粒、鵪鶉蛋都沒少。不知是否禽流感的關係,都不知多久沒看到冷麵會附鵪鶉蛋了,乍見這顆久違的小蛋兒還真是讓我有驚喜的感覺。

買單 $2XX,雖然那些壽司不過爾爾,但基本上這一頓我算是蠻滿意的,以港式日本料理小店而言,水準算是不錯的了。不過再來的話,我大概只會點熟食吧?




昭陽日本料理
地址﹕銅鑼灣金百利商場 5 樓 3 號舖
電話﹕2988 84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