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每天都愛吃吐司》 by Takahashi Miki (1)




有誰不認識烤焦麵包的?請舉手!

我相信烤焦麵包的作者 Takahashi Miki 一定超喜歡吃麵包的,不然怎可能把麵包畫得那麼可愛又有性格?畫了無數的可愛麵包人物後,Takahashi 這回要教大家怎麼吃吐司。

說實話,我並不怎麼愛吃吐司 (也不會討厭就是了),不過這本小書的插圖實在可愛得要命,有些點子也著實不錯。全書共有 84 個吃吐司的點子,分為早餐、午餐、晚餐、點心、異國風味幾個部份,有些是我們都很熟知的 -- 抹奶油 / 乳瑪琳 (港稱「植物牛油」,很有 N 常說的「齋口唔齋心」感覺)、果醬、鍊乳 (香港的朋友沒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奶油多」吧?)、法式吐司…,也有些是我從沒想過的,每一篇都附有很可愛的插圖,女生們必定愛不釋手。

讓我們看一下這 84 個點子吧 --
 
奶油 + 鹽巴、胡椒 (P.11):就只是在烤好的吐司上灑鹽巴和胡椒而已,不過如果灑的是鹽之花和現磨的黑胡椒的話,格調就會完全不同囉 (價錢也是)!我想我這嗜辣女一定會狂下黑胡椒。

奶油 + 拌飯香 (P.11):拌飯香是日式的米飯調味料 (灑在白飯上吃的,我常覺得那是海苔末 + 味精),在日式超級市場就可以找到。對我這個非日本人來說,這組合還蠻怪異的。Takahashi 說這像是「充滿嚼勁的零咀」,我想應該是有點像仙貝吧?

乳瑪琳 + 砂糖 (P.12):這個該會很像甜餅乾。弄的時候要先把砂糖和乳瑪琳拌勻後才抹在吐司上,會比較好控制砂糖的分佈。另,砂糖有易焦的特性,烤吐司時務必小心。我以往常把吐司邊烤成餅乾條狀後再灑上糖霜給 A 當唸書時的小點心,作三明治時會把吐司邊邊切掉的朋友可考慮一下這廢物利用的方法。

奶油 + 鍊乳 (P.12):這是香港有名的「奶油多」(在香港,我們稱吐司為「多士」)。不太愛吃甜的我,很詭異的曾有一兩年瘋狂迷戀這玩意,現在大概只能承受兩口的份量吧?

奶油 + 蜂蜜、奶油+楓糖漿 (P.13):我對這的第一印象是「好甜啊!」,不過我想愛吃甜的人大概都會很喜歡吧?而且蜂蜜和楓糖的感覺也較健康,罪惡感該不會那麼大吧?如果讓我選的話,我大概會挑「有食綠」的「大馬士革玫瑰蜜」吧?(這「大馬士革玫瑰蜜」是在蜜糖裡漬著大馬士革玫瑰的花瓣,飄著幽幽的玫瑰香)

奶油 + 黃豆粉 (+砂糖)、奶油 + 黃豆粉 + 黑糖蜜 (P.14):我是極愛黃豆粉的豆香,也超愛吃日式蕨粉糕,所以我想我該會很喜愛「奶油 + 黃豆粉 + 黑糖蜜」這組合 (這恰好就是日式蕨粉糕的澆料),那濃濃的豆香很難令人抗拒的呢…

乳瑪淋 + 果醬 (P.16):這也是港式茶餐廳常見的「油占多」(占者,Jam 也。),平常多是用草莓果醬,最豪華的版本,該是用上文華東方酒店的玫瑰果醬的吧?半島酒店的血橙果醬 / 芒果果醬也該不錯吃。

乳瑪淋 + 紅豆泥 (P.16):Takahashi 說名古屋的咖啡廳以這個聞名,我看這配搭實在是太有「大福餅」的感覺了…… (本人一吃紅豆必長痘,這組合就敬謝不敏了)



(待續……)


5 則留言:

  1. 奶油加伴飯香...好像有點那個吧。<br />
    <br />
    很有興趣看看這本書哩。

    回覆刪除
  2. 這本書我在書店略為翻過....有些吃法有點.......囧rz~

    回覆刪除
  3. umm.. 都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啊... (我本來就蠻愛吃奶油多 & 西多士的 :p)

    回覆刪除
  4. 我係西多 x 奶醬多Fans*<br />
    不過如果熱包 + 牛油 + 黑椒 + 鹽的話......<br />
    正丫。

    回覆刪除
  5. 哈囉<br />
    我是美麗佳人雜誌編輯<br />
    我正打算找一個喜歡看料理漫畫的漫畫迷<br />
    我看了妳的文章覺得很適合<br />
    請問妳有興趣嗎<br />
    可以請您給我一個回覆嗎<br />
    不管願意不願意喔<br />
    感謝妳<br />
    ring_yeh@mctw.com.tw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