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Illy Bar



我最近愈來愈懶惰了,星期天竟然睡到下午一時才起床。為了免得呆在家裡變得更頹廢,梳洗後和 N 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出門到灣仔星街的 Illy Bar 去喝咖啡 (其實是換個地方繼續頹廢)。

灣仔星街一帶,沒有皇后大道東那邊的舊灣仔生活氣息,反是像跑馬地般有一股悠閒氣氛。出乎我們意料的是,星期天的 Illy Bar 竟差不多全店滿座,好不容易才分到一組沙發座。

這家店的挑高很高,裝潢以深木色和白色為主,配以或橘或白的座椅,店子一角還有一位唱片騎師在放音樂,整家店彌漫著假日氣氛,最適宜在一個陰晴不定的春日下午到此喝杯咖啡放鬆一下 (說穿了還不是來頹廢)。

這店採自助點餐的形式,付錢後拿了號碼牌子,服務生就會把餐點送上。N 點了大杯的卡布奇諾和巧克力蛋糕 (標示說明是用 Valrhona 品牌的巧克力製成的),而我則點了大杯的巧克力熱飲 (也是採用 Valrhona) 和提拉美蘇。

N 的卡布奇諾我沒喝,不過我相信 Illy 的咖啡應該不會壞到那裡去 (N 也說味道不錯),隨咖啡會附一片 Valrhona 的片裝巧克力,這天附的是 70% 純度的黑巧克力。巧克力蛋糕味道極香濃,真不愧是採用 Valrhona 製作的蛋糕。

我的巧克力熱飲質感細緻綿密,喝時口感如絲綢般順滑,巧克力那溫柔纏綿、苦中帶甘的味道,撫慰著我疲累的身心。提拉美蘇的表面雖已有點乾裂 (沒法子,在冰箱裡放久了總會這樣),但內裡卻仍是濕潤綿軟,可可粉的微苦、咖啡的香濃、起司的軟膩,配合得那麼的恰到好處 -- 最重要的是,這麼好吃的提拉美蘇,才 $18!

和 N 各據桌子的兩端,專心的看書、喝咖啡、吃蛋糕,多麼閒雅的週日下午。可惜的是,這家店是不禁煙的,剛巧那天有幾桌客人都在抽菸,所以我坐了個多小時後就耐不住走了。




Illy Bar
地址:灣仔永豐街 8-12 號



1 則留言:

  1.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posts ^___^<br />
    <br />
    I live in Australia (Sydney) and love food, and it&#039;s very <br />
    interesting to read all about your detailed entries <br />
    <br />
    Thanks for keeping us informed - i miss HK variety so much!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