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小曼谷




上週末九龍城大冒險的最後一站,是不少朋友都向我推薦過的小曼谷。

小曼谷本來是家超小的店,憑著泰式燒烤打響了名號,後來就在原區再多開一家大一點的分店,所以大家在九龍城會看到兩家小曼谷的啊。

我們到的是分店,進門時大約是六時半吧,店裡已呈八成滿。店內沒啥裝潢,但卻自有一股閙哄哄的氣氛。我們其實不太餓 (想想我們這天到底吃了多少東西),就隨意點了泰式燒烤雞翅 & 豬頸肉、泰式炒貴刁和椰青。

椰青先上桌,不夠冰!不夠冰的椰子水喝起來真不是味兒,而且這椰青的滋味也不顯…哀!

接著是泰式炒貴刁,貴刁就是河粉 (粿條),不過這河粉很幼,只有一、二分的粗細。小曼谷的泰式炒貴刁以蕃茄味道為主調,內裡有蝦子、豬肉絲、芽菜、雞蛋、紅椒絲……,再伴著大量炸蒜粒,火候的功夫作得好,炒得勻均卻又不油膩,酸酸甜甜又帶點微辣的很開胃。

泰式烤雞翅 & 豬頸肉噴著誘人的燒烤香氣,上澆了泰式沙嗲醬。我總覺得泰式沙嗲醬的口味偏甜,配泰式燒烤的話我較鐘情於一種稀稀的酸辣汁 (南丫島那家泰式燒烤店的那個就讚斃了)。雞翅烤得太過,肉質變得乾硬無味,我吃了兩口就吃不下去了;豬頸肉倒是非常的讚,厚切的方式保留了肉汁和嚼勁,轉眼間就吃光了。

買單 $8X,算是便宜美味的泰菜選擇,不過對於家住港島東又沒有汽車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遠了。




小曼谷泰國美食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 8-10 號
電話:2716 7828



4 則留言:

  1. 說到椰青,我就想起小時候的夏天,<br />
    媽媽總愛買幾個椰青放雪櫃,<br />
    然後劈開跟我們一起喝,<br />
    喝後再把椰肉努力挖個乾乾淨淨,<br />
    這是我唯一喜歡的椰味 =D<br />
    <br />
    (說起來九龍城街巿頂層那邊的椰青還不錯哦~ 才$15~)

    回覆刪除
  2. 其實九龍城間間泰國野都好好食啊<br />
    所以,有時我會搵一間坐得舒服d既幫襯<br />

    回覆刪除
  3. poonwinghang,<br />
    <br />
    我等港島東住民絕少踏足九龍城<br />
    既然有人推介<br />
    就去試一下囉 :P<br />
    <br />
    再有機會的話該會試別家的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