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老火湯 @ 陸補軒




週六下午,我和 N 在深水埗逛夠吃夠,就轉戰九龍城,就在我們在九龍城街頭蹓達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家中藥行 + 湯店 -- 陸補軒。N 知道我愛喝湯,就和我進去喝口湯,順便歇一下。

店子的裝潢得簡單,就像是在家中藥店內聞出一角,再放幾張桌子讓客人喝湯的模樣。我看了一下菜單,除了各式燉湯之外,還有草藥茶和蒸飯供應,不過我和 N 還想多嚐幾家,就只喝個湯好了。

湯品份量分為大、中、小,小的是一飯碗的份量,而大的卻是一整盅 (約有三碗半的份量)。我點了鴛鴦參燉花膠,而 N 則點了一盅川貝雪耳燉雪梨。

湯一上桌,我傻眼了!那湯比我自己親自燉的還要濃稠,碗底還有些參鬚參片的湯渣,輕啜了一口,那參類特有的濃重甘苦味道,把我帶回兒時的回憶 -- 小時老爸常燉高麗參湯,就是這個味道!

N 的川貝雪耳燉雪梨看來也不錯,但我無法置評 -- 因為喝過了鴛鴦參燉花繆後,那味道在口裡久久不滅,讓我嚐不到雪梨湯的味道。

買單 $40 ( $15 + $25 ),如果這家店將來在港島區開店的話,我一定三天兩頭就去喝湯。





陸補軒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 94 號
電話:238212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