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Craft




我本來從沒打算光顧這家店的,只因去年夏天特地從澳洲回港替 大表妹AC 送嫁的 小表妹 PC,在我跟前痛批了這家店十分鐘,說他食物不怎麼樣之餘態度又跩,價錢還要不便宜,總之就是一無是處。既然有人親述慘痛經歷,在兩步一食肆的香港,沒必要以身犯險吧?

可是後來拜讀了 Jason 茱迪 的 Craft 體驗,感覺或許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每月一次的苦難日,竟碰巧是在春光明媚的禮拜天,真是有夠慘兮兮的。愛妻號的 N 讓我睡至日上三竿才起來,當然就跳掉了吃早餐 & 上健身房的行程了。梳洗過後,我們想著是該在家附近吃點東西再回家休息好呢?還是出外走走好呢?我想與其鬱悶在家,不如趁著天氣不壞,出外走走吧!

我和 N 乘車到了中環,再沿著行人天橋蹓到蘇豪區,差不多每家店都有早午餐 (Brunch) 供應呢!不過我早打定了主意要嚐嚐 Craft 的午餐,就拉著 N 直走到伊利近街的盡處 -- Craft 就座落在那裡。

裝潢得像紅磚小屋似的 Craft,除卻店門處的那兩張桌子外,其他桌子分享不到陽光的洗禮,在這個好天氣的春日裡,未免是有點美中不足。我們被安排到店子內的一張二人桌組去,雖然未能享受到明媚春光的輕撫,但店內悠揚著的爵士樂也同樣令人有放鬆的感覺。

午餐分為「湯 + 沙拉」($68) 和「湯 / 沙拉 + 主菜」($88),每一道都有好幾款選擇,最後我和 N 各選了「凱撒沙拉 + 燻鮭魚配香脆薯絲餅」和「磨菇湯 + 油燜鴨腿配薯泥」。

侍者先為我們送上兩顆小小的圓麵包,金黃的顏色、微暖的觸感,未經品嚐就已惹人好感。麵包很鬆軟,但又不似日式麵包那麼沒質感,淡淡的奶油香誘發食慾,包子底部的脆皮部份特別的好吃。

凱撒沙拉看起來小小的一碗,可是份量著實不少 (那個沙拉碗著實「有很深度」),沙拉是先拌好的,醬汁很仔細的沾染在青翠的菜葉上,再灑上大量的起司和培根粒。醬汁味道偏濃重,吃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小鹹,特別是吃到最後那幾片沾滿了醬汁的生菜時,這感覺更明顯。厚切的培根脆粒很有咬感,和爽脆的蘿蔓生菜很搭調。

以小鐵鍋作食器的磨菇湯與其說是「湯」,不如說是「泥」比較適當,廚師根本就是以大量磨菇打碎成泥奉客。想當然耳,這道湯蘊含著非常香濃的磨菇味道,磨菇泥的細碎口感增添了食趣,而小鐵鍋能把湯保溫至最後一口,不論是溫度、口感和味道,都是那麼的無可挑剔。

吃到此時,已微有飽意,亮眼的主盤就在這刻上場了。

一個亮橘色的圓餅端端正正的在盤子中央,餅上還有雪白的酸奶油和鮮黃色的檸檬,這漂亮的配色把整張桌子都照亮了似的。我用叉子輕輕的掀起燻鮭魚片,就看到躲在下面那略有焦色的香脆薯絲餅。燻鮭魚單吃的話有點小鹹,可是若配上酸奶油和薯絲餅一起吃就就變得恰到好處。鮭魚略帶黏膩的口感,和薯絲的香脆剛好相映成趣,再添上酸奶油的輕柔,三者融洽得似在我口內手拉手的共舞著。

油燜鴨腿上有一株迷迭香,下襯著大量的馬鈴薯泥,外附一小罐磨菇醬汁,光看就已惹人垂涎。鴨皮香脆中帶微焦,鴨肉雖有點小乾,但味道很濃;薯泥膩滑中帶著蛋香,看那微黃的顏色,或許是加了雞蛋一起煮成的?

我們加點了暖蘋果派配楓糖冰淇淋和冰淇淋小泡芙配巧克力醬作飯後甜點 (+$30)。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蘋果派內的蘋果不是怍成絲條或塊狀,而是一整塊的蘋果 (約有 1/4 顆的量)!我還是頭一遭遇到這樣子的蘋果派。因為沒切太碎,蘋果還保留了一點清爽的口感。清甜的蘋果、酥香的派皮、軟膩的香草冰淇淋,讓甜美的楓糖連成一體,那溫柔的甜美在我體內久久不散。

冰淇淋小泡芙看起來好可愛,濃郁的巧克力醬、鬆脆的泡芙、香軟的冰淇淋,讓 N 在瞬間就把它們吃光光。

服務沒有像小表妹說的糟,特別是一位看來像廚師學徒的小伙子的服務特別殷勤細緻。不過我猜也有可能是因為午間人客不多 (小表妹那次是週五晚間最繁忙的時候光顧),所以服務可以作得仔細點。

買單 $260, 能以這價位在蘇豪享受一頓悠閒而美味的假日午餐,也實在沒什麼歹話可說的了。




Craft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 35 號
電話:2526 0999



5 則留言:

  1. Kate,<br />
    <br />
    我沒到過妳所講的那家店。<br />
    <br />
    <br />
    Jason,<br />
    <br />
    不用那麼擔心吧 :P

    回覆刪除
  2. 0吾,請問P,這間店裏的每張桌子上面是不是有個放蠟筆的玻璃杯的???謝謝告知。

    回覆刪除
  3. 我那天沒看到有蠟筆啊

    回覆刪除
  4. 0吾,那可能不是這間了,謝謝告知。我在4/3晚上和同事一起幫襯一間在伊利近街的食肆,食<br />
    物分量很少得可憐,味道大概還可以吧(因爲分量太少,每人只吃到一點點,加上有點氣憤,<br />
    因此吃而無味,可是眼看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老外一起吃一碟小小的芝士餅也沒吃完,想該也<br />
    不會好吃到哪裏了)!可價錢就與食物分量相反>.<我們都有被騙的感覺!那個餐廳在桌上放置<br />
    裝有蠟筆的玻璃杯,服務生會在餐桌上用作鋪墊的紙上寫上當晚的食譜以作介紹的,我們發毒<br />
    誓以後打死都不會再幫襯這家爛黑店的,不知道P你有沒有去過這個爛黑店呢?<br />

    回覆刪除
  5. Peggy,看見你這篇食記我便鬆一口氣了,<br />
    很怕你去光顧時會遇上不好的招待呢。<br />
    我上次去的時候那個男侍應才剛上班,<br />
    戰戰兢兢的,但態度很不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