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酥皮蛋撻 @ 豪華餅店




蛋撻 (即蛋塔),香港的特式小食之一,又分為曲奇皮和酥皮兩派,前者以中環的泰昌餅家為首,後者就是九龍城的豪華餅店稱王了。不過我和 N 都對曲奇皮的口感蠻感冒的,我倆獨愛酥皮蛋撻。

平日 N 經過灣仔檀島咖啡店 (另一蛋撻名店) 總愛買個出爐蛋撻解解饞,到了九龍城,他又怎能錯過這名聞遐爾的蛋撻呢?

N 鑽進豪華餅店那小小的店面,買了一個蛋撻。站在門外等候的我,竟然很難得的聽到他和店內的歐巴桑在哈啦 (N 算是個怕生的男生),難道蛋撻的甜香會令人變得外向多話?

蛋撻入口微溫,該是出爐不久吧?散發著油香的酥皮超鬆脆,撻內的蛋餡也香甜嫩滑。論酥皮,豪華餅店還真是我嚐過最出色的一家,不過檀島咖啡店的蛋餡較合我的口味。

這麼美味的蛋達只是 $3@,誰說吃的好就一定得花大錢?



豪華餅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 136 號 (福佬村道交匯處)




4 則留言:

  1. 這個聽聞以久,但未嚐過呢。<br />
    看表皮好像比一般蛋撻深色。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撻皮的確比坊間其他餅店的深色。

    回覆刪除
  3. 我亦是深愛酥皮蛋撻。<br />
    <br />
    住在雪梨,看到你這篇文章,感到特別窩心。<br />
    <br />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豪華的酥皮蛋揵是令人買後會情不自禁的站在門前把它幹掉~<br />
    幾年前經過看到它的超巨型卷蛋,是蝦碌有史以來見過最大的!!<br />
    剛巧有朋友生日便忍不住買了一個去賀壽<br />
    害的各位朋友也啼笑皆非<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