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廚師




週五那天,N 拿了年休,我則慘在辦公室拉傷了右肩 (我辦公室簡直是工傷陷阱大匯集),所以下班後就不到健身房了,約了在天后會合,專誠的去一家小店試吃。

在琉璃街黑麥本店和上海弄堂餛飩店的隔壁,有一家小得不能再小的店,只有吧檯和一張小桌共八個位子,店名就叫「廚師」,賣的是喇沙、肉骨茶、海南雞……等南洋口味的食品。

時間還早,店內就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我們就挑了正正對著廚房的吧檯位子坐下了。看到門前的剪報都極力推介此店的喇沙,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我和 N 就各點了一客雞南雞腿喇沙和香蒜小羊架喇沙。

海南雞腿喇沙很快便上桌了,好大的一碗,而且……那所謂的雞腿,根本就是 1/4 隻雞嘛!雞肉味道不算太鮮,但極嫩滑。這家的喇沙是摻摻 (即米粉和油麵各佔一半),再加了大量荳芽菜,放上配料後澆上滾燙的喇沙湯汁,最後灑上香蒜粒和喇沙葉就完成了。喇沙湯汁的味道偏淡,但很有個性,我想是因為放了喇沙葉的緣故。喇沙葉那特殊的香氣,起著畫龍點睛之效。湯汁的質感略呈稀薄,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

小羊架喇沙接著上桌,麵條上架著三枝小羊架,看起來有很豐富的感覺。小羊架雖煎至全熟,但仍是很嫩滑多汁,味道也夠,我是一次遇到沒有變得又乾又硬的全熟的羊架呢!

吃的時候,店外連接有人來買肉骨茶外帶,我從吧檯的廚窗口子看到廚師在搯肉骨茶,看起來湯汁濃濃,好像很美味的樣子。可惜我的胃已被那海南雞腿喇沙填滿了,只能望而興歎。

店小而狹,環境不算太舒適,而且吃完就得馬上買單 (看到後頭一堆人在等位子也不好阻著人家做生意吧),比較適合作 Quick meal 的選擇。

買單 $100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試一下這家的肉骨茶。




廚師
地址:天后電氣道63號B (琉璃街 & 電氣道交匯處)
電話:2806 26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