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台南] 富盛號碗粿

富盛號 - 碗粿




我放棄了覺得不合口味的《呷霸白腹魚羹》,再往前走,就看到 2007 年時失之交臂的《富盛號碗粿》。

許是已經午後四點多了,客人不多,店子內雖不算是空空的,倒也不難找位子。我才剛坐下,歐巴桑便立馬送來碗粿與魚羹。我只想碗粿而已啊!待得想退,卻又怯於用自己那爛到爆的國語退貨,想想一碗魚羹也才 30 NTD 而已,便算了吧。



富盛號 - 碗粿       富盛號 - 魚羹       富盛號 - 竹籤教學


古早味的小瓷碗泛著一泓深楬的醬油,中心處斜插著一枝老竹籤,底下才是米香四溢的碗粿。《富盛號》的碗粿據說用的是放上一年半的舊在來米,磨成米漿後再添上肉燥、香菇、蛋黃、蝦米、油蔥等蒸製而成。

這是我第一次吃碗粿,幸好牆上早有圖示教道如何使用竹籤食用碗粿 -- 拿起竹籤先沿碗周劃上一圈,再在米糕上劃一個「十」字把碗粿分作四等份,然後以竹籤把碗粿叉起來吃。我依樣畫葫蘆後,覺得只分作四等份還是太大件了一點,就再補上兩筆以「米」字把碗粿分作八等份。

碗粿是剛蒸好的,軟腴滑溜的糕體裡湧出各種饀料的美味,醇厚微甜的醬油與辛香不嗆的蒜泥豐富了滋味。吃至半途,碗粿稍微變涼後,糕體變得香 Q 有彈性,這口感讓人更愛。

魚羹非常的扎實有彈性,重點是只有鮮美而無腥氣,薑絲與烏醋擔當了去腥提鮮的功用,我覺得這一碗比之前吃的那碗合意多了,這碗意外出現的魚羹,挽回了我對浮水魚羹的印象。

國華街這一段差不多是一步一美食,我吃完碗粿後覺得還塞得下,就往另一家小吃進發去!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 333 巷 8 號(在國華街和民族路的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這間的魚羹比碗粿更好吃,整個台南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優的魚羹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