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台南] 春 蚵嗲

春蚵嗲 - 饀料滿滿的蚵嗲




《春 蚵嗲》這家店,我是從 迴紋針 的網誌「食攝幸也」知道的,當我吃完了《富盛號》的碗粿、魚羮,發覺自己仍吃得下時,步子就自然而然的往這邊走去。

《春 蚵嗲》沒有店面,只在紅茶店前擺了個小攤子,小老闆掌杓,老闆娘收錢,雖然販售陣容不如同街的其他小吃店,可是人龍沒有少,長期維持最少五人在列的陣勢。



春蚵嗲 - 攤前  春蚵嗲 - 放蔬菜  春蚵嗲 - 放肉片  春蚵嗲 - 放蚵仔  春蚵嗲 - 鹹粿與蚵嗲  春蚵嗲 - 蚵嗲


每個蚵嗲都是現作現炸,難免得花上些時間等候,我當然乘機拍些照片,老闆娘看我在拍照,還特地挪開好讓我拍得清楚些,小老闆也很配合的以慢動作來做蚵嗲讓我仔細的拍下每個步驟。

小老闆是以湯杓來作蚵嗲的模子,先在湯杓上澆一層麵糊、再依次放上蔬菜料肉片蚵仔,然後再燒一層麵糊便下鍋油炸,待得蚵嗲成形後便依法再作第二個。我細看材料,切得精細的高麗菜混雜著豆芽菜被細心的放在網籃上隔去多餘的水份,蚵仔肥大,配以身旁傳來的香氣,還沒吃,已在腦裡描繪這該有多美味。

炸好的蚵嗲會稍晾擱油才交到人客的手中,除了蚵嗲外,店家還賣蝦仁嗲、肉嗲、鹹粿、蕃薯和雞塊。

從老闆娘手裡接過金黃熱燙的蚵嗲,匆匆拍照存證後急忙大口咬下,要知道炸物若是擱涼了可是滋味減半的呢。我咬破了酥脆不油的麵衣,一陣熱氣從蚵嗲內噴薄而出,每一口裡都有著高麗菜的甜美、豆芽菜的清脆、蔥韮的辛香、蚵仔的鮮嫩、豬肉的濃醇,這蚵嗲真個是汁多味豐,超讚!有人或許覺得菜多肉少好像有點吃虧,但我認為這正是它清爽吃不膩的原因,若是破壞了這個平衡,滋味或許就沒有那麼美了。

如此美味的蚵嗲才賣 25 NTD,府城還真是個好地方。




春 蚵嗲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169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