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台南] 香草籽舒芙蕾 @ 小銅鍋咖啡館

小銅鍋咖啡館 - 香草舒芙蕾





安平艷陽高掛,曬得我頭昏腦脹,好不容易看到手上資料中標起來,俏立在河邊的《小銅鍋咖啡館》,忙忙的閃進去躲日頭。

《小銅鍋》的菜單選擇不多,甜點中倒是有我喜歡的舒芙蕾 & 烤布蕾,反正也不算太餓,任性一點連吃兩份甜點好了。一向不太嗜甜的我,算是被這兩天的台南偏甜口味同化了嗎?


小銅鍋咖啡館 - 熱可可       小銅鍋咖啡館 - 烤布蕾       小銅鍋咖啡館 - 香草舒芙蕾


其實快烤焦了的我實在是很想灌一杯冷飲,只是考慮到自己不再年少,這樣對身體很傷之後,還是乖乖的點回熱可可。熱可可風味蠻濃的,只是過甜了一點 -- 誰叫我當下想不起該點咖啡才對呢。

烤布蕾的糖脆厚薄適中,焦糖的微苦風味為蛋奶醬的濃醇軟膩添了層次,只是口感若能再細滑一點,則更妙。

《小銅鍋》的舒芙蕾共有六種口味:香草、可可、抹茶、果仁、咖啡 & 山葵,我在服務生的攤薦下點了香草口味的。平常舒芙蕾的容器大多是瓷盅,不過此間用的可是和店名一樣的法國進口小銅鍋!非常的可愛。舒芙蕾是一道很嬌的甜點,必須現點、現做、現吃,而且只有食客等他的份,這輕軟如雲的甜點要仍在蓬鬆狀態下極速吃完,不然待得坍塌了就浪費那鬆而綿的口感了。

店家附上一小球莓果冰淇淋讓我伴著舒芙蕾一起吃,冰火相纏的滋味確是剌激,但我還是較喜歡添醬汁的溫和婉潤。

我在《小銅鍋》吹冷氣吃甜點,撫平了剛才的日照煎烤,而且還幸運的遇到了在《角落三號》認識的另一家民宿老闆,可以搭便車回去《角落》,結束這小小的安平半天遊。





小銅鍋咖啡館 (安平店已歇業)
地址:台南市龍山街 6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