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台南] 魯米粉 @ 阿娟肉粽魯麵

阿娟肉粽魯麵 - 魯米粉




我雖然已吃過兩碗湯,但旅途中一直走路,沒吃些碳水化合物下肚總覺得不踏實,所以我又依本來行程來到了《阿娟肉粽魯麵》。

《阿娟肉粽魯麵》不論何時門外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網上有說此店內用不需排隊,不過當時我還不知道,仍是傻傻的排在隊末,幸好輪轉很快,只等了十來分鐘左右。

在古早台南,凡有喜慶,都會作打魯麵分送親朋鄰里,讓大家都沾沾喜氣。有說是從前交通不方便,所以主家會先備下魯麵讓遠來的客人充飢;在交通方便快捷的今天,喜慶場合備有魯麵的傳統也式微了,不過在台南還是有好幾家魯麵名店可供解饞。

台灣的油麵好像習慣煮得較軟,愛吃 Q 硬口感的我就不太喜歡,排隊時喜見有米粉可選,就順理成章的點了 一碗小的魯米粉。

滿滿的一碗魯羹中有不少材料 -- 木耳、香菇、甘筍、大白菜、蘿蔔、蛋花,還有那裹了魚漿、彈牙得緊的肉塊,香噴噴的湯汁據說是以大骨、扁魚酥和蝦米熬成,鮮美自不待言。台南特有的偏甜口味,與大量烏醋融和後幻化為一股圓潤柔細的酸甜風韻,還有那稠度恰宜的薄茨,讓羹湯巧俏的掛在 Q 彈的米粉之上,這應是我第一次打從心底為羹湯的美味而傾倒。

一碗既罷,飽而不膩,舌底餘有清爽的蔬菜甘美,也留存些許肉香,足證食材的鮮度。

除了魯麵外,《阿娟》於 11:30 後便會販售古早味鹹粥,而且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樣 -- 週一週五是芋頭粥,週二是高麗菜粥,週三是菜頭粥 (菜頭就是蘿蔔),週四則是筍絲粥,看著店外那些為了買粥而忍受酷日當頭的客人,要不是還得留些胃納到安平,就真的想來一碗嚐嚐看。尤其那粥鍋正正的對著我,不住飄來濃濃的芋頭香,饞啊~




阿娟肉粽魯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 8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