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台南] 銀波布丁

銀波布丁



我一回到《角落三號》,就看到對面房間的情侶、那女生的媽媽,還有馬伯桑在聊天耶,打過招呼後也順勢的參與其中。

他們回《角落》前剛到《銀波布丁》元祖店買了好幾十個布丁,我就沾了點光,終於吃到大名鼎鼎的《銀波》布丁了。

在台南,打著「銀波」字號的店不止一家,只有府前路的《銀波布甸》才是手工作成的老味道,餘者是企業化機器製的,店家之間有啥瓜葛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朋友們都叮囑我要吃府前路老店的 -- 只是我總覺得如果我上門去只買一個布丁,應該會被報以老大白眼吧?(聽說老店的待客態度不太好)

不過這布丁名氣可大,台南不少冰品店如《莉莉》、《迦南》、《龍泉》…… 都是用他們的布丁,而且這家已有七十年歷史的老店,一直都堅持手工製作,不貪圖擴張賺錢而企業化,這份信念也讓人敬佩。

《銀波》的包裝很陽春,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塑膠小杯,連蓋子都沒有!透過膠杯可以隱約看到布丁裡有些氣泡,布丁質感綿密軟膩,微苦帶甜的焦糖讓蛋香變得更為濃郁,純粹簡樸的好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小小的布丁,幾口便已吃完,恰好是意猶未盡的份量,又讓人多添了一份思念。



銀波布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 40 巷 24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