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台南] 牛雜湯 @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阿村牛肉湯 - 牛雜湯




我在《永樂牛肉湯》吃下滿滿一碗綜合湯,沿著國華街正想再去吃一碗魯麵時,突然被一陣魅惑詭異的香氣吸引著。我回頭一看,香氣是從《阿村第二代牛肉湯》裡飄散出來的。

又是牛肉湯?心下雖有遲疑,但這香氣實在太過誘人了,反正昨天早上也連喝了兩碗羊肉湯,今天再喝兩碗牛肉湯也只是剛好咩!

《阿村》的菜單比《永樂牛肉湯》豐富一點,更讓我驚喜的是他們有在賣牛雜湯,馬上二話不說就來一碗。

白瓷碗裡清洌金黃的湯汁,極鮮而不濃濁,這輩子都沒喝過味道那麼純粹的牛高湯。牛雜也給得大方,佔了半碗的量,腰子脆嫩、肝臟軟腴、牛肚 Q 彈,每一樣都處理得很乾淨,只有鮮味而無腥燥之氣,還有些零碎的邊肉,一碗之中便蘊含了一整頭牛的滋味在其中。

剛剛吃過的《永樂牛肉湯》是極濃,眼前這一碗則是極清,卻都同樣滿載著牛肉的鮮香。能喝到這麼美味的牛雜湯,讓人真想長住台南呢。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國華街分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 12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