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Fraoula @ Pomme

Pomme - 草莓蛋糕




某夜下班後,與 N 和朋友們約好了在灣仔吃晚飯,但卻有個多小時的空檔要消磨,兩人便找了一家咖啡店小店歇息。

曾與朋友路過已經打烊的《Pomme》,當時已被店子那小巧清雅的裝潢所吸引,奈何此店打烊時間頗早,一直無緣得嚐,此回正好來一償心願。

我們從蛋糕櫃挑了 Fraoula 草莓蛋糕 & 榛果起司蛋糕,再點了卡布奇諾與摩卡咖啡,陪伴我們渡過這悠閒的一小時。


Pomme - 打蛋器門把     Pomme - 草莓蛋糕     Pomme - 榛果起司蛋糕     Pomme - 鐵塔與蘋果



草莓蛋糕看起來透人極了 -- 兩片薄薄的戚風蛋糕中間夾著碩大的草莓切片與蛋奶醬 (Custard),蛋糕上再飾以潔白如雪的鮮奶油和紅彤明亮的大草莓。我以叉子劃過蛋糕,鬆軟的蛋糕與柔膩的蛋奶醬不能經受粗暴的對待,必得細心溫和的施力才不致把蛋糕弄個稀巴爛,草莓的甜香傳至鼻端,輕柔的鮮奶油抹過唇尖……在我咬嚼草莓果肉之前一切都是多麼的美好,但那不知泡了多久糖水的草莓切片卻把一切都搞砸了!味蕾瞬間被白砂糖的單調侵佔,甜得讓人喉頭發膩,食慾也似被澆了一桶冷水般熄滅了。

稍微泡一下糖水是可以保持莓果的色澤香氣,也可減底莓果的酸度讓他變得更甜美,但凡事適度就好,眼前的就甜膩到吃完後喉頭立即上了痰!

N 的榛果起司蛋糕也是第一口覺得滿口榛果仁的芳香,但吃下去就覺味道單調欠層次。

我們覺得這家蛋糕店的基本技術掌握得很好 (戚風蛋糕、鮮奶油、蛋奶醬的味道質感都作得不錯),但在整體味道的調合卻是力有不逮。

兩杯咖啡的奶泡都不夠輕細綿密,熱度也不太夠,咖啡香薄欠醇,幸而也沒有很誇張的酸度或澀味,雖算不上好喝但亦不致於難以入口。

最近灣仔有很多家兼營蛋糕的咖啡店開張,所以這「蘋果」只咬一口便夠了。




Pomme
地址:灣仔盧押道 11 號
電話:2527 99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