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馬友鹹魚煎肉餅 @ 老巴剎

老巴剎 - 馬友鹹魚煎肉餅





十年前,我剛搬到港島東區的時候,附近有家賣南洋菜的《南洋館》,他們的酥炸羊腩是最讓我懷念的一道,水煮至軟嫩的帶骨羊腩裹薄枌炸後是外酥裡羶,一想起就讓人饞涎欲滴。

後來他們主廚在天后開的後繼店《老巴剎》全沒嚐過,反而前年主廚有幫忙設計菜單的《麵創坊》倒是很喜歡。

某天在灣仔吃過炸豬排後,發現同街上的泰國菜沒了,變成《老巴剎》搬到這來了,就決定要找天來重溫舊夢。

我與 N 在《Pomme》吃過蛋糕後便到《老巴剎》和 IC 吃飯。此店面積不大,我們又以為小店沒位可訂,差點就因此而沒位子,幸好最後仍能進座。下回重來,一定記緊要訂位子。

我們點了黑白胡椒羊腩湯、醉香鵝肝 & 馬友鹹魚煎肉餅。本來打算點兩菜一湯再加份炒飯炒麵之類的澱粉質,不過女侍說馬友鹹魚煎肉餅下是會墊些白飯的,建議我們若不夠再加點不遲,如此體貼客人,我們當然樂於依從。


老巴剎 - 黑白胡椒羊腩湯     老巴剎 - 黑白胡椒羊腩湯     老巴剎 - 醉香鵝肝     老巴剎 - 馬友鹹魚煎肉餅     老巴剎 - 荔枝雪餅



黑白胡椒羊腩湯看起來就像是潮式胡椒豬肚湯的羊腩版,可是這比豬肚湯更好喝,羊腩的味道比豬肚鮮濃太多了,湯頭裡的胡椒辛香是初時圓潤溫和但後勁漸顯,喝完後整個胃袋都覺得暖洋洋的。帶骨的羊腩軟嫩中帶羶香,皮脂處尤其美味。

酒香鵝肝索價 $98 而有兩大片, C/P 值頗高,口感是偏凝滑多於肥腴,因此不會覺得很膩,酒香亦足,我們笑說該自備餅乾來抹著吃。下回到 IC 在附近的工作室喝酒時也許該外帶一份來下酒。

馬友鹹魚煎肉餅剛從廚房端出便已傳來驚人的香氣,煎得香脆的肉餅內裡仍然鬆軟多汁之餘,還能嚐到肉的肌理,猜想該是手剁的吧?肉餅雖混了不少鹹魚碎卻香盛而不過鹹,可見廚子於鹹魚去鹽的功夫及兩者混合的比例上拿捏得很好。而肉餅底下所墊的白飯更是神來之筆,沾染了肉餅流出來的脂油肉汁後的美味不遜於肉餅本身。

吃過此三道果然已經飽足,兩個男生便加點荔枝雪餅作甜點。

雖然吃不到懷想中的酥炸羊腩,但此頓也是吃很愜意。



老巴剎
地址:灣仔道 207 號
電話:2893 39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