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菜乾豬骨粥 @ 滿粥

滿粥 - 菜乾豬骨粥





上回與 二哥 CK 吃午飯時,偶而發現太古城內多了一家粥店,就打定主意要來嚐嚐看。

店子名《滿粥》,不知這一碗粥又是否真的能讓食客滿足呢?

此店的裝潢很簡潔,外觀和另一著名連鎖粥店頗為相像,環境算是蠻舒適的。此店的粥品可分為「生滾粥」及「慢火粥」,我自己較喜歡後者,在家中常作的豬骨粥也屬此類,喜歡那歷經慢火細熬後精華盡入粥中的滋味。

我點了菜乾豬骨粥,而 N 點了他的定番皮蛋瘦肉粥,再加點了一份炸兩 (腸粉捲油條)。


滿粥 - 皮蛋瘦肉粥       滿粥 - 菜乾豬骨粥       滿粥 - 炸兩


被菜乾染作淺碧的粥裡有不少的排骨肉,米花糜糜、粥湯綿膩,嚐得出這粥是老老實實的熬出來,而非強把米粒打碎再煮甚至摻米漿拌煮的貨色。論味道是無甚驚喜,但這樸實溫暖的味道倒有兩分家常粥品的溫暖。我沒嚐到N 的皮蛋瘦肉粥,據他說味道算是還可以。

炸兩珊珊來遲,而且上桌時已是擱涼了的!腸粉雖薄但黏糊,油條則硬脆不酥鬆,桌上提供的「芝麻醬」沒有一點香氣,結果吃剩了不少。

雖然此店的炸兩不合格,但若是晚上想在太古、康怡附近吃碗還可以的廣東粥,我暫時還真想不到別的好選擇。




滿粥
地址:太古城 太古城道 39 號 A 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