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牛肉炒蛋三明治 @ 新香園 (堅記)





年廿八的早上,我倆不是忙於大掃除,而是一大早的跑到深水埗,到《樹記腐竹》買備大年初一煮南乳燴素的所需豆品。

難得到深水埗一趟,剛好又是早餐時份,我就拉著 N 到《新香園 (堅記)》吃三明治去。

這家店其實是一店兩業,《新香園》賣三明治等小吃,《堅記》則賣廣式粥麵,秉持香港拼搏精神,一天廿四小時全天候營業。

《新香園》最著名的是「蛋牛治」(牛肉炒蛋三明治),我和 N 二話不說都來一份,另點了咖啡奶茶伴著吃。

香港哪家茶餐廳大排檔不賣蛋牛治?此店特別之處在於他們所用的並非尋常的罐頭鹹牛肉 (Corned Beef),而是以新鮮牛肉手切成碎粒後再以醬油、砂糖 及 沙嗲醬 醃過,接到單子後便大火炒香,再與蛋汁混和後回鍋再炒幾下便變成牛肉炒蛋。這天的蛋牛治有點過熟,煎蛋中心處全熟了,就少了誘人的蛋汁,換來的是蛋餅邊緣的香脆口感,牛肉的調味有點太濃,若炒蛋的比例多一點或可平衡一下。

吃過了人人稱道的蛋牛治,心底下卻有些小失望 -- 許是今天這份蛋太熟,味道打了折扣,不如想像般美味。不過倒是很喜歡四週用餐的人們在匆匆用膳後離座趕著幹活的神態,忙碌而富朝氣的早晨光景讓人充滿希望。


PS:小時曾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自製蛋牛治 -- 把罐頭鹹牛肉以小火慢慢炒至香酥,然後再添蛋汁快炒成滑蛋,鹹香酥鬆的牛肉與滑溜腴嫩的炒蛋真是天作之合。




新香園 (堅記)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 38 號 A
電話:2386 2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