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澳門] 豬腦咖喱雞撈麵 @ 東京小食館

東京小食館 -- 豬腦咖喱雞撈麵




這次的澳門遊來得很突然,只因收到 cre8plus.com 的編輯 TC Li 代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 發出的「星級晚宴」邀請,雖然完全不懂為啥人家會找上我這沒名氣又孤僻毒舌的小女子,也因公務繁重本想推掉 (平常也不大把港澳米芝連當成一回事,而且真想要吃也不難,雖窮,但還不缺吃飯的錢),但細看下發現主廚的是法國第戎《L'Hostellerie Du Chapeau Rouge》的主廚後便改變主意了 -- 「不需花機票錢長途跋涉的跑到第戎去便能吃到」這個理由完全說服了我。

由於晚宴後的第二天有重要公事需趕回香港上班,不能留在澳門多逛一會,便乾脆在晚宴當天早一點出發到澳門,好歹去迷一下路拍拍照、吃他一兩家小吃才甘心。

本來想去偏遠點的地方冒險 (謎之聲:「澳門有多大?能有多偏遠?」),但我在碼頭手癢買了手機上網預付卡出了點小問題,結果要到《澳門電訊》的專門店才能弄好,耽擱了不少時間,為了讓行程不致太趕急,唯有改到三盞燈吃麵去。

當我抵達三盞燈已是下午四時,沒吃早、午餐的我早已餓得前心貼著後心,但還是堅持在三盞燈先繞一圈看看有啥合心意的才肯罷休 (沒餓到暈到街頭真是走運),最後挑了以 豬腦 聞名的《東京小食館》。

午後店內人客稀疏,我隨意挑了個廂座便急不及待的點了炸肥腸 & 豬腦咖喱雞撈麵。下單後不到一分鐘,歐巴桑便端來伴著醃洋蔥絲的炸肥腸,不問而知這必定是早就炸好放著的貨色,一吃果然就是已擱涼了的,但幸好仍微帶脆意,先滷後炸的肥腸口感並不軟腴柔膩的,反而仍帶點點嚼勁,若是即炸即吃的話美味應該倍增吧?

豬腦咖喱雞撈麵上桌後,第一眼覺得咖喱汁有點少,不過拌起來卻又剛剛好,老店在拿捏份量方面果真有一手。豬腦是軟滑膩厚兼備,難得的是每天處理那麼多的豬腦袋,挑筋去膜的功夫卻一點都不含糊馬虎,吃時只覺鮮嫩香腴,不覺一絲腥臊。為了每一口都能吃到豬腦,我把豬腦稍稍搗爛與麵條拌著一起吃,咖喱香、豬腦鮮,讚!

我家附近如若有小店像《東京小食館》一樣賣著便宜又美味的豬腦,我猜我應每天去吃一碗然後活不過四十歲。 XD



東京小食館
地址:澳門三盞燈嘉路米耶圓形地 1 號 C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