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 鮨処 光

鮨処 光 -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千里の月》的壽司師傅 Andy 換了新職場《鮨処 光》,我便趁著休假去吃午餐嚐新。

《鮨処 光》在天后,店子雖小卻很有空間感,清雅簡約的裝潢與人閒適的感覺。午餐菜單除壽司、剌身外還有天麩羅、鰻魚丼、炸豬排等等,不過我在 Andy 的推薦下還是選了壽司 --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另有便宜一點的「光 上にぎり寿司」可選)。


鮨処 光 - 午餐菜單       鮨処 光 -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鮨処 光 - 茶碗蒸



前菜是沙拉 (歹勢我只顧著聊天忘了拍照)、爽脆的菜葉在微酸的日式沙拉醬提味下更覺清新。茶碗蒸蛋則極嫩,不過所用的小魚高湯過於清雅,味道反被雞蛋所蓋過,所以吃起來就覺得味道過淡 (我和 Andy 反映過後,星期天與 N 再去吃時這一點已改正過來了,所以現在的茶碗蒸蛋是又嫩滑又鮮濃)。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是 10 貫握壽司 + 1本卷物 (便宜一點的「光 上にぎり寿司」則是 8 貫 1 本),大家可有發現圖中那一盤只有 9 貫?因為 Andy 給了我兩貫海膽壽司,基於成本理由就「尅扣」了我一貫壽司了。圖中左上起為中鮪腹、間八、鯖魚、幼鰤、平目、蒸海膽、炙㠶立貝、炙鮪腹、海膽 及 蔥鮪小卷。


鮨処 光 - 蒸海膽壽司    鮨処 光 - 炙帆立貝壽司    鮨処 光 - 平目壽司    鮨処 光 - 海膽壽司



為怕海苔會軟掉,所以我先吃蒸海膽軍艦卷。海膽蒸過後口感變得凝膩,內裡的甘甜亦更為深厚。帆立貝醮醬微炙後帶點焦香,肥厚柔嫩的貝肉甜美多汁,誰說養殖海產就必定不好吃?(魚貝類小知識:市面現在流通的帆立貝絕大多數均為養殖的)

緊實肥美兼備的平目,每嚼一下俱能享受嚼勁與脂香。海膽稠滑細緻,潮香遠勝於蒸海膽,餘韻在腔內久久不散。


鮨処 光 - 幼鰤壽司       鮨処 光 - 鯖魚壽司       鮨処 光 - 間八壽司



幼鰤那細緻的紋理可與鮪腹比美,不過鰤魚的脂肪比鮪魚來得清爽,配合著富含彈性的肉質,吃來一點都不會膩。魚肉上帶著一抹櫻色的鯖魚美得沒話說,柔軟得近乎入口即化,微炙過後脂香漫溢,我只顧閉目細嚼,享受那讓人陶醉的美味。間八肉質比幼鰤略軟,鮮味則更為柔和圓潤。


鮨処 光 - 中鮪腹壽司       鮨処 光 - 蔥鮪小卷       鮨処 光 - 炙鮪腹壽司



我把三款鮪腹壽司留到最後才吃,先品嚐中鮪腹的高雅甘香,然後是蔥鮪小卷的油潤細嫩,最後是以烈熖逼出脂潤肉香的炙鮪腹,三道過後鮪腹的鮮甜在舌底徘徊不去。

甜點是胡麻冰淇淋,又香又滑。

雖然《鮨処 光》的價錢比《千里の月》貴一點點,不過用料亦似更精,壽司所用的米飯甘味更為深奧,煎茶更是少坊間食肆少見的幽香 (不知用的是那個品牌,但和我家所用的《一保堂》《中村藤吉》有得拼)。我想到日後因此衍生的飲食支出,就只好安慰自己這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後記:《鮨処 光》仍在試業階段,所以菜單常有改動。三天後我和 N 再去吃午餐時,「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的價錢調降至 $280,但 「光 上にぎり寿司」則由 $160 調漲至 $220 (比較之下頓時覺得點 極上壽司 很超值)。



鮨処 光 - 煎蛋 鮨処 光 - 真鯛壽司 鮨処 光 - 金目鯛壽司 鮨処 光 - 鮨処 光 - 牡丹蝦壽司 鮨処 光 - 目仁奈壽司 鮨処 光 - 炙鮪腹壽司



N 當天吃的 極上壽司 也和我所吃到的略有不同,他的有煎蛋真鯛金目鯛鯥魚牡丹蝦目仁奈,相同的是鯖魚 & 鮪腹三味。順帶一提,N 吃到的炙鮪腹比我那件燒得更漂亮!Andy 偏心!哼!






鮨処 光
地址:天后琉璃街 4 號
電話:2566 3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