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起司雜錦撈一丁 @ 碰麵





每週一下班後,都得在辦公室找點吃的匆匆填塞一下胃袋,好趕著去上日語課。

某週一和 KT 一起離開辦公室,走了幾步後發現某街角處開了一家名《碰麵》的小店,標榜賣的是「韓日風車仔麵」,好奇之下就入內了。

翻過了菜單後,結果誰也沒吃車仔麵,只因看到下午茶那一欄的「芝士雜錦撈一丁」(芝士者,起司之港稱也),飲料則點了薑母奶茶 (+$8)。

把《出前一丁》泡過後再澆上融化了的起司,然後放上青瓜絲、蟹柳絲 (當然不是真的蟹肉,是魚漿製品的的那種)、火腿絲,上桌時女侍叮囑動作要快,不然麵條會被起司黏成一團拌不起來。

其實不是起司醬的問題,而是廚子把麵條澀得太乾了,所以才會黏作一團喇!我問女侍要了一杯熱水,澆了兩匙進去一起拌,麵條馬上就鬆開了。

要說味道,這種起司拌速食麵,只要起司醬香濃,麵條也沒煮得過軟就大多合格了,至於那三絲配料反而可有可無。薑母奶茶是意外的好喝,薑香濃而茶味足。

後來也在此店買過牛舌、玉子豆腐、蘑菇咖喱湯米通粉作午餐,蘑菇給得太少 (都不知有沒有一湯匙的份量),幸好香辣的咖喱湯 & 彈牙的米通粉很合我的口味,不過 $33 三菜一麵實是有點小貴,只宜興之所至而偶一為之。






碰麵
地址:上環蘇杭街104號地下
電話:2535 99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