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Big Bite






某週六,夫妻倆一起躲在家當宅宅,熬到傍晚才發現家裡沒啥吃的,唯有乖乖的出外覓食 -- 但又懶得跑太遠 (不想離開港島東區),後來想起北角有家漢堡包小店一直無緣,何不趁這機會嚐新?

小店名《Big Bite》,躲在七姊妹道那一邊,論地點並不算方便,所以平常並不會特意來。店面小小的,採典型的美式速食店裝潢,只放了幾組高身桌椅再加上朝街的吧檯,大概十來個位子吧?桌子上放有免洗餐具、紙巾 & 調味料供客人自由取用,而最貼心的是店內有一小小的洗手盤供客人使用,要知道美式速食多是 Finger Food,吃前吃後能洗一下手自是方便衛生得多。

此店採現點現做的方式,開放式的廚房讓製作過程一覽無遺。料理臺頂上掛有黑板,以略為潦草的粉筆字寫著菜單,若覺得看那個太辛苦的話,還是看回桌上的印製菜單吧。

我們研究了一下菜單,N 要吃 BBC (Back Bacon Cheese Burger,培根起司漢堡);我這天不太想吃紅肉,決定凱撒沙拉 & 洋蔥湯套餐,再加點一份炸魚薯條二人共享。由於此店供應的汽水是我們討厭的《百 X》系,所以就沒點飲料。

我把玩著新相機四處拍,大概十來分鐘後,食物上桌了。

先是 N 的 BBC,白白胖胖的圓麵包內夾著生菜、培根、蕃茄、起司、漢堡肉、洋蔥、漬小黃瓜,看起來份量甚大。N 讓我小嚐了一口 (說是小嚐,其實是一大口,不大口不能一口咬下所有東東),麵包是帶嚼勁的、培根煎得香脆、蔬菜也鮮爽,起司則味道普通,由於呈半融狀,所以尚可接受;最讓人失望到是漢堡肉,厚厚的肉餅吃來口感尚算鬆軟,但肉汁偏少且肉味不濃,口裡明明嚼著牛肉,心裡卻不期然有「Where is the beef (牛肉在哪)?」之歎。

雖然《Big Bite》的漢堡肉沒有《Burger Republic》的那麼乾澀,但論牛肉味道則遠遜,是不難吃,但也不算很美味。

凱撒沙拉也是普普通通,不過我也從沒指望過能在速食店吃到美味的凱撒沙拉。倒是香濃的洋蔥湯安撫了我的胃,滿滿的洋蔥熬出了甘厚圓潤的味道,湯上那片融化的起司讓香氣更誘人,若在寒冬時來上這麼一碗熱湯,必然暖到心裡去。

炸魚裹的是麵糊 (Batter) 而非我所喜愛的麵包粉,意外的是這厚麵糊竟香脆而不油膩,內裡的魚肉也嫩滑不腥,只是我仍是最喜歡《Burger Republic》的炸魚;薯條是我們喜歡的粗切式薯條,我習慣乘熱沾芥末吃 (愛吃辣的習性怎麼也改不掉),不知不覺間也吃了小半份 (平常吃薯條我大多只吃幾條意思一下,餘下的留給 N 去解決掉)。

買單 $16X,有點小貴。不過在東區沒啥漢堡店可吃,偶爾不想跑太遠,稍作解饞也可以。





Big Bite
地址:北角英皇道 560 號健威坊 U12 號 (七姊妹道入)
電話:2155 1066




1 則留言:

  1. P姐姐也不喜欢面糊哦。。。。

    尤其是英国人的面糊特别油腻,不过还好学校附近的炸鱼店是可以选面包粉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