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Monster Sushi





很多人到這家店是因為它有個明星老闆,但我到這家店是因為區師傅從《千里の月》轉職到這裡而已。

某天醒來後發現 FaceBook 內有朋友傳來的訊息:「區師傅上報啊!」一看,原來是轉職到《Monster Sushi》:「赫?他去了作迴轉壽司?」我和 N 看罷報導就決定很即興的到旺角踩場子去。 (奧客就是這一種啊……)

抵達朗豪坊時還沒到開店時間,但已能從店門處看到員工們在準備開店了,也看到區師傅在其中,打了個招呼後,得先往別處繞繞打發時間,待開店後再回來。

店內不算很大,目測約五、六十席吧?裝潢走時尚風,以黑色主為色,從挑高天花吊下多盞古銅色燈罩的吊燈令人印象深刻。

進店後我們選了吧檯的位子,可能太久沒吃迴轉壽司了,看到那個點單頓時覺得超迷惘的,不知從何選起才好。區師傅看到我那煩惱的樣子:「唉~我來替妳選好了」吃迴轉壽司也能おまかせ,或許我是第一人吧?(謎之聲:「妳是天下第一奧客才對」)

不過 N 比我上道多了,所以我們還是自己有點一些別的。

第一盤是鮭魚壽司,這是從迴轉帶上拿下來的,略小的壽司飯團上蓋著一片拖著長尾巴的鮭魚肉,魚肉上已抹上了醬油,看樣子已知道它肥美,沒想到鮭魚的鮮味亦濃,讓我們對接下來的壽司更為期待 (在香港吃過很多沒啥味道的鮭魚剌身 / 壽司,所以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吃生鮭魚,我愛吃燻過的)。

繼而是我們另點的炸黑豚肉,把黑豚肉角切後以先滷後炸的方式作成,看起來像是炸過的東坡肉。這一道其實我很熟悉,第一次光顧《月の麗》(《千里の月》的前身) 時已嚐過;和以往所吃到的相比,這天的可能炸得過久,沒啥肉汁,吃起來覺得有點乾乾的,幸好肥肉的豐腴感仍在,所以還算是合格的。

接著是區師傅推薦的和牛壽司、柚子胡椒中鮪腹壽司、間八壽司、花枝壽司、赤身壽司,一整盤上桌時感覺超豐盛的 (特別是一盤裡既有和牛又有鮪腹)。先吃味道最淡的間八,間八又名紅魽 / 鱆紅魚,略為爽脆的魚肉中滲出些許油脂,味道則走清淡風;和牛厚腴軟嫩,牛肉味道雖不算很濃,但光是享受那嫩腴的牛肉留在舌上的纏綿餘溫也就夠了;花枝壽司的醋飯拌了赤紫蘇 & 芝麻,讓香氣把花枝的鮮甜烘托出來;柚子胡椒的柚香 & 微辣中和了鮪腹的脂膩,讓舌頭能輕鬆的享受腹肉甘厚的味道;但最讓我驚豐的是赤身,厚實而柔軟的魚肉是那麼純粹濃厚、不夾一絲雜味,讓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鮪魚最濃厚的甘美,真要比併的話,我覺得這比中鮪腹更美味。

帆立貝只能以「肥壯碩大」來形容,差不多都快看不見底下的米飯,柔軟的貝肉鮮嫩多汁,美味自不待言。

我愛吃的炸軟殼蟹也是很大的一隻,炸得香酥的外殼下藏著滿滿的蟹膏。N 點的炙平目鰭肉倒是失色了,魚肉肥美是肥美了,但味道偏淡,而且燒炙時火候不足,未能把炙平目那香腴誘人的一面誘發出來。

以店名命名的 怪獸壽司 Monster Sushi 看起來不倒怪獸,反像一朵盛開的鮮花 -- 在帆立貝上縱橫劃上幾刀,再以火槍燒過,讓貝肉微微綻開,再放上鮭魚子、海膽 & 鮪腹肉,把這些合在一起後哪有可能不好吃?但這壽司委實太巨型了,很難在不破壞原型下把它一口吃下。與震憾的造型相比,我寧取食用的方便。

鰻魚玉子燒是現點現做的,醇和溫潤的煎蛋把肥厚豐腴的鰻魚捲著,馥郁的蛋香配著濃厚的鰻鮮,互相調和下滋味更佳。我最喜歡煎蛋沒弄太甜,鰻魚也沒沾上過多的醬汁,不會讓過多的調味料妨礙客人品嚐食物的原味。

N 再加點了鮭魚鮪腹軍艦卷 & 海膽軍艦卷,前者我覺得沒啥特別,後者的海膽倒還不錯,就只是兩者的海苔都有點過厚,我覺得這大概是迴轉壽司的共通弊病吧?(我真的沒在香港的迴轉壽司吃過真正美味的海苔)

鹽烤鮭魚鰭肥嫩到不行,香酥的魚皮下是滑滑嫩嫩的魚脂,讓人很想來一杯生啤酒配著吃。炸一口豆腐外衣脆中帶點硬度,能輕易以筷子把本是柔弱的豆腐挾起來,炸衣下的豆腐也算滑溜 (沒可能不滑的,因為是盒裝豆腐 XD ),只是不能苛求有什麼豆香就是了。

吃至半途點甜點的當然是那愛甜的小孩 N,在區師傅的推薦下選了栗子冰淇淋,一端上桌便已看到冰淇淋中有著不少栗子肉,吃下去果然栗香四溢。

穴子壽司是這天最差的一道,穴子魚肥厚不足之餘還帶著微腥,那個作成肉凍狀的醬汁只覺畫蛇添足。南瓜蕃薯天麩羅的炸衣作得又薄又脆,內裡的南瓜綿軟甘甜至極,該是用上日本產的南瓜吧?

最後當然少不得來一盤 N 最愛的巧克力羊羹伴香草冰淇淋,和以前在《千里の月》的一般美味。

買單 $7XX,以吃午餐而言,價錢直逼我們在《千里の月》吃的了,不過我們反正是來嚐新,也算吃得高興,也就不在意這種小節了。





Monster Sushi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 12 樓 13 號
電話:2111 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