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豪奢生日宴 (14) -- Mandarin Grill & Bar






都不知是人老了食慾變得淡泊,還是最近一年唸書唸到連玩的力氣都沒有,這年的慶生地點都是花盡心思才想到的。吃過了《陸羽》的糯米雞《福》的日式串燒,最後一頓是《Mandarin Grill & Bar》那號稱全城最貴的 Brunch Buffet ($788 +10%@)。

我現在仍不太能理解自己為何選了自助餐吃到飽作全年最重要的一頓飯,大概是看到「香檳任喝」那四個字便鬼迷心竅了吧?又或是當下實在沒想到什麼想吃的,就隨便挑一家吧。

我致電到《Mandarin Grill》訂位時,女侍和我說:「Brunch Buffet 分兩時段,您選 11:30 ~ 13:00 還是 13:30 ~ 16:00?」第一次聽到 Brunch Buffet 會分時段的!吃 Burnch Buffet 不就是悠悠閒閒的慢慢吃麼?才一個半小時能悠閒到哪啊?雖然心下有點不滿,但那陣子很忙,懶得再花心思找另一處,就訂了 13:30 ~ 16:00 的第二梯次。

打從《Mandarin Grill》重新裝潢後就沒光顧過 (其實上一回來這裡已是上世紀的事了),重臨舊地,發覺裝潢比以往的更為簡潔,卻又不失貴氣;採光甚佳,我們的座位雖不在窗旁,卻仍能感受到外間的好天氣。

全店只有十來桌,而且各桌組之間相距甚遠,空間感非常的強,全室約一半是空席的,就更顯清靜 (但生意這麼冷清,為何還要分兩個梯次呢?)。我們的桌組是半圓弧形沙發配圓桌外加椅子 (三人座),趁著 T 還沒到,我先倚在沙發上來一杯香檳吧。這兒採用的是《Veuve Clicquot》的 「Yellow Label」,個人偏好 《VC》 甚於另一常見香檳品牌 《Moet & Chandon》(其實我最喜歡的是《Dom Perignon》,其次是《Krug》),「Yellow Label」汽泡豐盈,口感味道均走清爽風,和假日早上的藍天白雲蠻相配的。

由於這 Burnch Buffet 只無限量供應香檳 / 果汁 (二者只能選其一),酒量不佳的 N 便選了蘋果汁。蘋果汁是鮮打的,所用的蘋果品質該不錯,喝起來蠻香甜的。

取餐區放著各式麵包前菜海鮮、湯品、甜點讓客人自由取用,選擇雖然不算很多,但看來都頗為精緻;另外還有一系列的早點 & 主菜是現點現做的,這些都是讓你任意吃到飽的。

先到海鮮區取了些蟹蟄、牡蠣,兩者鮮度俱佳,牡蠣頗為肥美,口感偏膩厚,潮味也濃,蟹蟄則厚實鮮甜。另有些翡翠螺、青蠔、蟹腳、小龍蝦等,也有各式剌身壽司,其中甜蝦最佳,最精緻的是醬油都放在吸量管中讓客人取用 (後來我發現沙拉區的橄欖油 & 黑醋也是如此陳列)。

我也隨意取用了點風肉、燻鮭,風肉表現還好,但燻鮭則過鹹了。這裡也有肝醬供應,據味道來猜該是鴨肝醬,非常的香濃膩厚,沒有紅酒吐司配著的話,難以吃完一整杯呢。

另外還有中東式的烤肉,只是確定那是烤雞肉後,便興趣缺缺了。

點心以小蒸籠熱著,每個小蒸籠裡均有二顆不同口味的點心,不過其中一顆卻必定是素餃。由於 T 想吃蝦餃燒賣、我想吃素餃,便合拿了二籠。素餃的內餡清鮮可喜,就只可惜外皮過厚太糊,同樣的弊病也出現在蝦餃燒賣之上。

這天的湯品是法式洋蔥湯 & 龍蝦湯。洋蔥湯超濃郁的,滿嘴都是洋蔥特有的甘甜。龍蝦湯也算香濃,但比我在《Petrus》&《SPOON》噹過的稍遜。

菜單上較合我們口味的主菜通通點過,三個人合共點了八道不同的主菜 (其實前後共點了十道,不過其中有兩道重覆了),食力驚人。 XD

波蛋配燻鮭魚所用的燻鮭魚比取餐區所提供的品質好多了,恰到好處的燻香、軟膩鮮濃的魚肉,沾著圓醇的蛋黃吃更是別有滋味。唯一的敗筆是煮蛋時下醋稍微過多,蛋白有著明顯的酸嗆。

印度式烤羊肉棒香料風味十足,難得的是內裡肉汁仍存,比不少印度食店作得更好。烤鱈魚非常的肥厚鮮美,外層烤得微脆,內裡卻是嫩滑無比,只可惜沒有付上任何醬汁增色,不然應該更美味。

炸蟹肉餅小小的一件,在大大的白色盤子上看起來很孤單。這炸蟹肉餅內裡雖有滿滿的蟹肉,但內裡太乾了,蟹肉都甘鮮都隨著肉汁流失掉。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T 竟然在《Mandarin Grill》點咖喱雞 (Chicken Tikka)!咖喱醬汁不算很辣,但香料的風味好,拌著印度香飯一起吃,蒙眼測試的話,真不會猜到這是酒店西餐廳的出品。

烤和牛肋骨塊頭不小,這肋骨肉該是早煮過的,非常的軟嫩,脂膏的部份吃來腴而不膩,瘦肉也能作到軟而不柴。不過調味中似是用上了甜味甚重的黑醋,吃不慣的人或許會覺得像在吃甜醋炆豬手。

US Prime 烤牛排烤成了七份熟,比我所要求的五分熟過熟了一點,幸好還嚼得動,看在牛肉味道極濃的份上,原諒他這小過失。烤小羊排也是過熟了一點,不過所用的小羊排品質甚佳,即使熟了一點仍然嫩滑。只是既然名為「Grill」,烤肉排的火候是否該拿捏得更好?

甜點反倒比主菜出色,雜果沙拉草莓沙巴翁芒果巧克力慕絲巧克力泡芙芒果布丁巧克力蛋糕…… 每一種味道都濃郁卻又不會過於甜膩,其中最喜歡巧克力泡芙上那些脆米粒的脆脆口感。另外不能不吃的是杏仁牛角酥,異常香酥鬆脆的牛角酥內裹著香厚而不膩的杏仁蛋奶醬,我明明飽得快要吐,但還是能吞下一整個!

咖啡甘香而不澀,大吉嶺茶泡得反不如樓下《Clipper Lounge》的好 (因為沒有那麼多的練習機會嗎?),這裡使用的糖夾子非常有趣,活像個機械臂似的。

這一頓不能說是不貴,但也不能說是不值,就只是驚喜不多,能讓人抱怨的小瑕疪也不少,以 C/P 值而言只是普普。以 Brunch 而論,同系飯店內的《Amber》比這更優,價錢也只是一半而已。 






Mandarin Grill & Bar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 號文華東方酒店 1 樓
電話:2825 4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