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烤明太子 @ 南蠻亭





初夏時,T 過得有點不如意,作為老朋友的我,縱是怎麼忙於唸書,也盡量抽空陪他吃飯喝酒散散心。由於那陣子一個太忙、一個沒心情,而且兩個人的胃口都不算太好,某週日晚就隨意選了《南蠻亭》相聚(可以慢慢點慢慢吃,既方便聊天又不怕一次點太多吃得撐死)。

《南蠻亭》大概是我最常光顧的串烤店,一年內總會來一兩次,在這網誌也記述過兩回。我到串燒店來來去去也不過是點些雞皮、牛舌…,水準是一如既往,也不再多說了。

這晚看到黑板上寫著明太子,恰好我和 T 都愛吃明太子,就點了一客來下酒 (由於顧慮到第二天還要上班,這天很收歛的只點了啤酒)。我覺烤明太子對串烤師傅來說還真是個烤驗題,烤太熟了硬硬的固然不合格 (明太子幾近過火便熟,一不小心就會烤過頭),烤太生了又缺了迷人的燒烤香氣,算是蠻難拿捏火候的一道。《南蠻亭》的烤明太子約五分熟,兼備了香氣與口感,微鹹輕辛的魚卵非常適合下酒。

我們前後共點了十道 (銀杏大蔥豬肉白鱔、明太子、雞皮雞軟骨鱈魚中骨河豚乾牛舌烤鱈魚子飯糰),外加蔬菜盤 & 一瓶大瓶的《Asahi》啤酒,買單 $5XX,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和這年生日那天光顧的《福》相比,南蠻亭是選材稍遜,但以廚藝勝之。舉個例子,《福》的烤雞皮是烤至全脆,但《南蠻亭》則保留了一分是 QQ 的,讓口感富於變化;另外《南蠻亭》的飯糰也捏得比《福》的鬆緊合度,還包了美味的鱈魚子呢!兩者相較,《南蠻亭》取價只約《福》的八折,地點也比較方便,所以突然想吃串燒的時候,我想我的腳步多是往《南蠻亭》走去。





相關文章:
南蠻亭
串燒定食 @ 南蠻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