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綠白雙色春日蔬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主菜是燴摩利菌伴青蘆筍 (Roasted Green Asparagus and Creamy Morel Condiment and Crispy Parmesan Cheese)

先把乾蔥縱切橫片切成細末厚鍋下奶油後把乾蔥末、蒜瓣 & 百里香下鍋翻炒,待發出香味後放進已洗淨的摩利菌燴煮十五分鐘,然後再添進小牛肉醬汁 (Veal Juice) 繼續燜煮至汁液變稠,最後添進鮮奶油,備用。

青蘆筍切去底部以小刀除去筍尖處的小硬瓣以大鍋開水煮至半熟後,泡冰水以保持色鮮質脆,備用。

柏爾梅森起司磨成碎末,和少量麵粉混和,再將其灑在已加熱的不沾鍋上,讓其融化成起司薄片,待成形後翻面續煎讓兩面均呈金棕色。起司薄脆弄好後,可乘熱屈曲造型,或隨意撕成數片亦可。

把青蘆筍煎過上色盛盤澆上燴摩利菌,再飾以起司薄脆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