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Grissini






六月某天,我和 N 請了年休偷閒,剛好那陣子有點餘錢,就決定到久違了的《Grissini》吃午餐 (這對夫妻閒來沒事就亂花錢……)。

我們準十二時抵達《Grissini》,此時場內只有一組客人,非常的清靜。《Grissini》雖有大窗可看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但一來餐廳的坐向不佳,二來這天老在下雨也沒啥可看,所以即便我們的桌組看不到什麼海景,也不太計較了。

在《Grissini》單點一份前菜也要二百多,午餐當然是選三道菜才 $320 的商務午餐,菜式的選擇不算很豐富,不過因為很合我們的口味,所以對我們來說選擇雖少也不相干了。

等著上菜的當兒,侍者送來此店最著名的義式麵包棒 Grissini。我最愛吃義式麵包棒了,不過在香港吃到的大多乾硬如餅乾條,唯有《Grissini》的才是外脆內綿,這可是剛從店內那專門烤製麵包棒的爐子拿出來的,拿在手上仍感受到那微燙,還有那好麵包不可或缺的麵粉香。桌上早就放著奶油,但我較喜歡以麵包棒醮橄欖油 & 黑醋,雖知不是正宗的吃法,卻怎麼也戒不掉那油香醋甘的滋味。

不知是午、晚餐有別,還是成本縮水,這回嚐到的黑醋不及我 2003 年在這吃到的圓潤甘美,當然和別家義式料理相比仍是甚佳,但我還是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歎。

我們的第一道菜都選了前菜拼盤,共計有;新鮮莫扎雷拉起司伴蕃茄沙拉燻鮭魚菠菜鹹派帕爾馬火腿伴哈密瓜鯷魚醬小牛肉五道。我先吃看來最清淡的沙拉,莫扎雷拉起司很新鮮,Q 軟的嚼感、淡淡的乳香,配著清甜飽滿的蕃茄,是一道恰如其份的沙拉;燻鮭魚略瘦,但尚軟膩,稍鹹了一點;菠菜鹹派是沒有派皮的 (其實該說是菠菜烘蛋嗎?),菠菜吃來清鮮而不澀,烘蛋香醇而不硬,很久沒吃過這麼令人驚喜的菠菜鹹派了;帕爾馬火腿尚可,倒是我覺得那片哈密瓜太甜膩 (水果不就是愈甜愈好嗎?怎麼反而有人會嫌水果過甜的?);鯷魚醬微帶鹹香而不腥,替略嫌乾澀的小牛肉薄片添了潤膩感。

N 的主菜是烤黑鱈,配菜是僅以橄欖油、鹽、黑胡椒調味過的蘆筍 & 莧菜。厚腴的魚皮外層烤至微脆,底下仍保有 Q 軟膩滑的口感;魚肉肥厚而不過膩,令人驚喜的是鮮味甚濃,一洗鱈魚味薄的污名。

我的則是青醬小舌麵 (就是那種扁扁幼幼的義大利麵 Linguine),那個青醬吃起來真不是普通的香啊~滿嘴都是濃濃的香草氣息,比平常那些只嚐到橄欖油 & 起司味道的劣貨美味太多了。麵條中還雜有馬鈴薯絲 & 小蘆筍,讓味道不至過於單調。

餐後可選起司併盤或是日甜點,我選了起司而 N 則理所當然的選了甜點。起司拼盤內共有三種起司,類近布里起司 (Brie) 的梵堤那起司 (Fontina)、義大利最常見的藍紋起司 戈貢佐拉 (Gorgonzola),還有一款未能分辨是啥的乾硬起司。不知為啥我都會在沒附酒的套餐中點起司拼盤……每次都搞得自己好想喝酒啊……

甜品是香橙巧克力慕絲,橙香不足之餘巧克力味道有點怪 (說不出怪在哪裡,但就是覺得怪),而且這慕絲質感竟是 QQ 的,算是這一頓中的最大缺失。

我選了雙倍濃縮咖啡作餐後飲料,咖啡是不錯喝,濃濃的咖啡香,微苦中帶輕澀,只是以普通咖啡杯奉客那感覺很窮酸啊……

買單 $70X。餐點是偏平實的,不過花巧的菜式是不適合作「商務午餐」的,所以這不能算是一個缺點,反正美味便好。論 C/P 值,是不及同為義大利料理的《Aspasia》,但若是想吃美味的義式麵包條,城中除了此處,不作他想!






Grissini
地址:灣仔港灣道 1 號君悅酒店 2/F
電話:2588 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