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越旺 Pho'26






我常說在上環上班真幸福,四鄰都是美味,這陣子附近又多了一家賣越南料理店,每次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且從店飄出一股濃濃的牛肉湯香氣,讓人很想想試試看。

某天午間去買了份生牛肉河粉外帶回辦公室,一試果然不俗,最喜歡店家把熱湯與配料河粉分開盛裝,這樣就不怕牛肉讓熱湯泡得過熟,很細心呢。

我小試過生牛肉河粉後,就決定找天下班後和 N 來吃晚餐。傍晚的店子沒多少客人,和午間的人聲鼎沸彷如兩個世界,我們更發現下午茶時間還沒過,所有食品一律八折!真是幸運啊!

我們翻了翻餐單,點了生牛肉牛筋湯河粉、燒豬頸肉煎扎肉撈檬、越式春卷及越南蒸餾咖啡。

蒸餾咖啡還真的是連濾壺一併奉客,好感先增了兩分 (只因坊間太多越式蒸餾咖啡皆是濾好了才上桌,是即融還是即濾,那就不得而知了),我很喜歡看著咖啡一小滴一小滴的從壺裡跌進杯中,不為什麼,就只是單純喜歡那個過程而已。杯底早放了鍊乳,待咖啡濾好後拌勻便能飲用。我小小的偷喝了一口,這咖啡香而不澀,微微的甘苦並不太嗆人,算是合格。

春卷外皮較硬,幸好仍熱燙香脆,足可堪食,只是沾汁過甜少酸,味道也就變得單調過膩。

豬頸肉乾硬無味,看起來像是炸的而非燒的;煎扎肉胡椒香氣甚重,也具彈牙口感,比豬頸肉好吃得多;只可惜那過甜的沾汁完全破壞了檬粉的平衡感。

生牛肉牛筋湯河粉初上桌時弄錯了,牛筋變成了牛腩,待得換過來後,那些牛肉薄片早被熱湯泡得全熟了,幸好這牛肉薄片全熟後也沒有變得又老又硬;以大量牛骨熬成的湯底香濃而不混濁,牛肉的鮮厚也躍然而出,加上各種香草的幽香與萊姆汁的酸香,配上幼薄滑溜的河粉,不需多加配料便已能滿足胃袋。牛筋沒煮得過軟,保留了一點 Q 勁,頗合 N 的口味。
  
買單 $10X。以生牛肉湯河而論,實是不錯,但其他食品就得看運氣了。




越旺 Pho'26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 302 號
電話:2866 1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