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鼎泰豐






某星期天,被 N 騙了去遠足 (本來遠足不是問題,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那是難度甚高的海岸區 -- 根本就沒路可行,得用「攀」的)。

可憐的我,在體力被消耗殆盡後,竟然還很體貼和 N 去吃他至愛的小籠包,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當天賢慧過頭了。 XD

《鼎泰豐》門前總是有一堆人在等位子,令人意外的是,我們只等了十五分鐘便能入內,而且不需和別人併桌。

由於香港《鼎泰豐》比台灣的貴多了,所以我們沒在打算在此吃飽,就只點幾款點心意思一下。我們點了定番的鮮肉小籠 & 蟹粉小籠,想到香港應該不能如台灣般用土雞熬湯,也就棄元盅雞湯改點了酸辣湯,外加一顆素菜包。

其實我們平常並不太愛喝酸辣湯,只是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點來嚐嚐看,沒想到是那麼的好喝 -- 輕酸微辣之下能嚐到湯頭的鮮美,酸味與辣味雖然不重,但卻很有存在感,而且酸與辣之間的平衡抓得很好,並沒有誰蓋過了誰或過嗆的情況出現。很多人覺得酸辣湯就是要重酸重辣,但其實淮揚一帶的口味並不那麼重吧?湯裡的材料很多,也切得幼細,只是好像少了血紅?

鮮肉小籠美味一如在台北所吃到的,帶點 Q 勁的外皮配著湯汁滿點的肉餡,怪不得那麼多人為它著迷。蟹粉小籠倒是失手了,竟然帶著微腥,餡料也不夠鮮美,大失望。

素菜包外皮鬆軟,內裡的素餡剁得細緻,清鮮的菜根香也是我所愛,真要比較的話,就只略遜於《功德林》的。

買單 $16X,頗貴。不過不用飛到台北便能吃到美味的小籠包,就把這看作是省下機票錢的費用吧。





鼎泰豐 (香港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 30 號新港中心 3 樓 130 號
電話:2730 6928
備註:不設訂座 & 所有客人齊至方能入座

6 則留言:

  1. 是那次綑邊?? 一定累死吧~~~ 你還真的是好妻子, 還去等鼎泰豐的位子啊!!! XDDDDDD

    回覆刪除
  2. 要吃小笼包还是该来我的老家上海呀XD

    回覆刪除
  3. 每逢到尖沙咀吃飯, 雙腿就自然往這家店跑...

    回覆刪除
  4. 鼎泰豐的小龍包還不錯

    回覆刪除
  5. 诶,越想越怀念小笼包,一年没有吃过了

    回覆刪除
  6. 出外來了香港鼎泰丰只試了他們的雞湯同上海有什麽不同 飲了 超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