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Debailleul






我們步出了《鼎泰豐》,順便到對面的海港城內亂逛,當作是飯後的散步。

由於我不是太愛血拼的 (我最喜歡逛的賣場就只有書店 & 超級市場),所以沒逛了多久我便起意找家咖啡座喝一杯小休一下。我想到海港城內正好有幾番無緣的《Debailleul》,就拉著 N 走去。

《Debailleul》就在商場某處通道上的一個專櫃再加幾張桌椅而已,嚴格而言並不能稱之為「店面」,吃喝時身邊時有行人經過,私密度 0%。

我們隨意選了座位就研究該點些什麼,最後我點了 70% 巧克力塔 & 鮮奶油特濃咖啡 (由於甜點已選了巧克力塔,怕會太膩就不敢再選巧克力飲料了),而 N 則是 Symphonie (外層巧克力內裡摩卡咖啡慕絲的蛋糕) & 南非有機蜜紅茶。

70% 巧克力塔 是黑漆漆的一塊,叫進嘴裡只覺得糊膩如泥塊,但味道卻不算很濃,而且單調呆板,塔皮更是濕濕的,四十多元的價錢而這是完全的不合格,最後我吃剩了一大半,而且平常不浪費甜食的 N 也不作任何「善後工作」。

鮮奶油特濃咖啡倒是不錯,香濃膩滑、微苦帶甘,配上店裡自家的黑巧克力薄片就更相得益彰。

Symphonie 比巧克力塔出色多了,慕絲香軟膩滑,巧克力的濃與摩卡咖啡的香相和著,只見 N 毫無難度的就把它解決掉。南非蜜紅茶也真的帶著蜜香,茶味稍嫌略淡,相對也不會過澀。

服務是超級的糟!其一是服務生是幾個「靈魂漫遊中」的年輕女生外加一個歐吉桑,那幾個女生不特對店子的產品毫無認識,對客人的點單更是有聽沒有懂 + 沒有記 -- 我們點四樣東西,前後共說了三回才能成功下單。其二是竟然敢把沒洗淨的杯子上桌,繼《和三昩》之後,又一家把「附著一抹從杯口到杯底、已經乾掉了咖啡污漬的杯子」拿來給我!那歐吉桑還敢和我辯說只是小女侍不小心把咖啡潑了,並不是沒洗淨。拜託!潑掉了的咖啡會乾得那麼快嗎?要怎麼樣的潑法才能杯子有污漬但小墊碟光潔如新?當我是白痴啊?後來在我的堅持下,他們才替我換一杯新的。(當下只顧著和他們淨辯,竟忘了拍照存證)

買單 $18X。若再光顧也只會買幾片高純度的巧克力薄片,絕不會無事去讓人家氣到抓狂。





Debailleul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洋中心 2 樓 K5 號舖
電話:2735 3800




1 則留言:

  1. 嘩~ 這一間的蛋糕上次嘗過了..
    甜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