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店小門卻高 的 和居和居


昨晚和 N 在銅鑼灣突然想消夜,就到快被我遺忘了的《和居和居》碰運氣。

抵達時店內全滿 (意料中事,這店很小),店內一肥胖侍者打手勢叫我們走。我們一時間沒了主意改去哪,就爽性在門外翻翻菜單,看看下次有機會來吃時該點些什麼。

翻著翻著,洋藉老闆出門送客,然後問我們:「坐吧檯 OK 嗎?吧檯的話等幾分鐘便有」

既然老闆這麼說,我們當然很乖的在等。

但老闆隨客人一去,沒再回來 (最少在我們被肥侍者惹火後還沒回來)。

等呀等的……都快十五分鐘了,期間再有兩桌客人買單離去,肥侍者收拾時看我們還在外邊,過來開門:「沒位子,走啦~」(態度非常的惡劣,超像從前大戶人家的鷹犬家丁,臉上的表情完全是「你們怎麼還沒滾啊」)

我說:「但剛才是你老闆叫我們等一下,說是可以讓我們坐吧檯的。」

肥侍者:「小桌子沒位、吧檯也沒位,那 OK 了沒?」(當時店內有一組二人小桌 & 一組吧檯位子空著)

然後,肥侍者不等我作任何反應,關門!

現在是怎麼樣了!「華人與狗不得內進」嗎?(我和 N 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你店滿了,我沒訂位子也不會強求,但這到底是什麼態度?而且還是因為老闆說等一下就有位子,我們才等的!

店小客多的熱門店,沒訂位子的情況下吃不到是常事,但會作生意的就是會打個笑臉說不好意思,請我下回或許先訂位再來比較保險 (像灣仔的《Spoil Cafe》就是),會像家丁趕乞丐般趕客人走的店子,我是頭一遭遇到。

或許他們日本熟客多,不在乎我們這種香港小客人,那我也不屑高攀這種爛店,從此把牠列入黑名單好了 (噢,我沒打錯字,我是故意用這個代名詞的)。


PS:其實我非常不願意有這麼一篇黑店文雜在《出走京都》的連載中,但一來非常生氣,二來也想提醒大家別過去讓人看扁。唉,我得聲明我從不是愛國憤青,但那肥侍者的態度真的讓我聯想起戰爭片中常見的漢奸嘴臉,超無言的。





和居和居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01-403 號英華商業中心地下 A 鋪
電話:不附電話了,不建議大家去受氣

8 則留言:

  1. 你們都算好修養了,
    如果係我實走入去丙到個服侍應上天栅,
    仲要丙埋個老闆呀,
    叫人等又無咗件事,
    仲要請埋啲咁嘅狗待應,
    就算佢哋啲嘢好食到會飛都唔會幫襯呀!
    謝謝你提醒,
    我一定一定會將啲咁嘅舖服blacklist佢,
    仲要勸告所有朋友唔好去!

    版主回覆:(05/08/2008 02:34:39 PM)


    總不成進去砸店呀 XD
    唯有回來叫大家小心點囉…

    回覆刪除
  2. 很恐怖,一天的心情就給他咬得稀巴爛

    版主回覆:(05/10/2008 08:26:57 AM)


    其實我昨天過得很衰 :
    1. 去買飯糰時,店員誤把我的熱紫米豆漿弄錯成另一客人的冰黑豆漿。我回到辦公室才發現,唯有等它變回室溫再喝 (我不太喝冷飲的)。不過我沒怪店員,因為她真的超忙亂 (午餐時間不知怎的只得她一人顧店)。
    2. 林小因不乖,結果我和小因媽為了她不乖浪費了四十五分鐘,還要動氣。
    3. 就是上文說的衰事。

    結論: 背運時就不要再去碰運氣,一定會更衰。 XD
    (N 本來是想替我打一下氣才提議消夜的,沒想到適得其反,真可憐)

    後來亂逛時到了另一家火鍋吃到飽,不算非常好吃 (普普通通啦),不過服務態度好多了。

    回覆刪除
  3. 態度很差哪,即使是不愁沒有客,也不該這樣串罷!

    版主回覆:(05/10/2008 08:52:55 AM)


    我覺得串都不足以形容呢,真的很久沒遇過這麼不禮貌的人。

    回覆刪除
  4. 遇到這樣的服務, 我一律都會祝福這些人──

    一世都繼續做侍應.

    P 不要生氣,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5/11/2008 02:54:44 AM)


    說很火滾又不會,但頂住囉。(現在當然沒事了)

    一世有得做都很好了,咁態度,再過幾年應該被淘汰了。

    回覆刪除
  5. 上兩個星期本想去那兒宵夜,一點去到仍有不少客人,但他們說要早點收,不過侍應都算有禮貌,結果去了醉八仙,老闆又請飲Blue Label,猜不到過門不入反而有食神。

    唉,唔好為啲咁嘅人起火啦!天下美食多的是呀!

    版主回覆:(05/11/2008 07:42:08 AM)


    那道門在面前「啪」一聲的關上時,正常人是該有點火的。 XD

    回覆刪除
  6. 你也算是好脾氣啦,換了別人可能來個"和居和居港女"事件 ^^

    版主回覆:(05/12/2008 01:13:16 AM)


    XDrz

    我看起來很潑辣,但其實很門口狗的 XD

    回覆刪除
  7. 我已看你的網誌很久了,第一次留言。這次留言是因為...我兩年前有在和居和居做過兼職侍應,看到這樣招待人客的態度真的覺得很不應該!!我反而是不知道現在店的生意變得那麼火呢??以前做的時候都不太忙,外藉老闆看我有時候太閒時更會叫我幫他用電腦入店的收據等資料=.=。但說真的外藉老闆真的是比較重視日本客人...因為可以跟他們聊天sell酒還有一齊飲=.=..對香港的客人都不太理會(除了會開貴酒的香港熟客/流利英語香港客)我那時候反而都喜歡招呼香港客人,可能畢竟我不是老闆吧...不在意生意額吧@@ 其實我跟老闆翻臉了,現在是怎樣情況也不清楚囉:p

    版主回覆:(05/12/2008 02:34:45 PM)


    翻臉咁嚴重?

    回覆刪除
  8. 真糟糕!今晚我也有等同糟遇,唯有分別是... 我已坐下吧檯。等同受不禮貌的是..被死盯我三秒;原因是我舉機拍照(我也明白這一個舉動是我的不對因沒有問準在先) 但他也可以表白並說不准拍照。他的冷面孔嚇得說"唔好意思" 。他是懂得日語的港人老闆之一。而外籍老闆卻跟他用上相反態度更與客人打成一片,同時他正正與那日籍客人談話也是愛拍食物的拍攝者,卻樂意。我自己只是感到好奇怪,為何兩位老闆的態度可以... 咁大分別。當 然去到最後,見外籍老闆和諧些,我又久膽再舉機,得左!: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