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牛肉しぐれ饅頭 @ ゑびす楽庵






我們在《東山 IVY》稍歇後,又再出門步回清水寺去,先在坡下買了清水寺的「夜の特別拝観券」,看看離開放時間還有十多分鐘,就在清水坂一帶亂逛。

雖然才剛吃了炸串 & 草莓,我還是問了一下 N:「要不要再吃點東西墊肚子?」N 想了想:「我怕妳等下會餓,我們還是再吃點東西才進寺吧。」看賣包子的《ゑびす楽庵 》排滿了人,我就決定買個牛肉しぐれ饅頭 (300 円) 來嚐嚐 (另有抹茶小倉的口味,但我不愛吃甜包子)。しぐれ的漢字是「時雨煮」,是加有薑的日式煮牛肉,算是很常見的日式家庭菜;除了《ゑびす楽庵》外,清水寺附近還有好幾家賣牛肉包的店子。

從店員手中接過以竹皮裹著的熱騰騰包子,這包子約有拳頭般大小,雪白的包子皮上印著「古都ほか」的字樣。我奉著包子大口咬下,嗯…包子皮頗為鬆軟,內裡的牛肉餡料帶點微甜,是加了洋蔥嗎?這牛肉しぐれ饅頭吃來有點像牛丼的包子版,味道算不錯,只是 300 円真是有點小貴,果然是旅遊區的收費啊!





ゑびす楽庵
地址:清水寺前表參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