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最中コロッケ @ いちせん






我們從清水坂步下,轉入產寧坂、二年坂,途中看到一隊小朋友在唱著防火歌,很可愛呢!轉入二年坂後,看到《いちせん》仍在營業,但只在賣「最中コロッケ」( 150 円),也有不少人在排隊,就湊熱鬧去買個來嚐嚐看。

由於買的人多,供不應求,付錢後還得等上幾分鐘才能領到這小小圓圓的可樂餅。這可樂餅直徑只有寸許兩寸,店員在可樂餅上澆上醬汁後,再裹上了一層脆餅皮。這脆皮吃來有點像霜淇淋那酥酥的脆筒,醬汁帶點酸香,現炸的可樂餅有著香脆的外皮,內裡的馬鈴薯泥綿軟甘厚,真的很好吃。

據說以脆餅裹著可樂餅是為了讓客人邊走邊吃時可以不怕被醬汁弄污了手 & 衣服,還真是個體貼的點子。

唯一要挑剔的是,這可樂餅實在是太小了 -- 只有兩口的份量 (男生的話,大概可以一口就吞掉)。




いちせん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桝屋町3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