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天丼 @ 天周






離開了《よーじや》,我們並不似上回直走到南禪寺去,而是在真如堂附近乘公車回祇園,只為了一嚐傳說中《天周》的美味天丼。

回到祇園,才十二時許,《天周》前已大排長龍,幸好我們這天行程較鬆,就給他排下去吧!這時候,DSLR & PSP 就是消磨時間的良伴了,打打電玩、拍拍照片,時間過得比較快……快等到了……好香啊……暖簾後傳出麻油香氣……好餓啊……

《天周》店面頗小,目測不過十二、三個位子,吧檯大約能坐八人,另有一小方桌可坐四、五人。我們幸運的佔到了吧檯的位子 (我喜歡吧檯),可以清楚的看到主廚怎麼炸東西,不過代價就是油煙有點大。

《天周》午間只供應四道餐品:穴子天丼 (星鰻三片)、大海老天丼 (大蝦兩尾)、かき揚げ天丼 (炸雜錦)、ミックス天丼 (星鰻兩片 & 大蝦一尾),我的如意算盤本是かき揚げ天丼 & ミックス天丼 各點一份,那就所有口味都能吃到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當我點單時女侍帶點歉意告訴我かき揚げ天丼 賣完了!鳴~ 真是殘念,唯有改點穴子天丼。

等著吃的當兒,只見主廚沒停過沾粉、下鍋、翻動、起鍋等動作。當天麩羅起鍋後,主廚便會交給身旁的學徒,由他來沾汁盛碗,整個動線非常的流暢,一份份美味的天丼就這麼誕生了。

不論是穴子魚還是海老都非常的大,只見兩碗天丼上各堆著三大件炸物後都看不到米飯了。我們靠看看那件有蝦子的尾巴分辦出那碗是穴子天丼,那碗是ミックス天丼,然後各自開始大快朵頤。《天周》的天麩羅是關東風的,麵衣不似關西風的那麼輕薄,炸油中麻油的比重佔多,沾汁的味道也比較重一點。我夾起穴子就是一口,略厚的麵衣雖沾過醬汁但仍帶脆感,且添了一點脆中帶 Q 的口感,最神奇處是這麵衣一點都不會油!醬汁是鹹中帶點微微的甜辣,單吃不會過濃,拌飯吃也不會過淡,就是那麼的恰到好處。麵衣下那厚厚的魚肉吃來豐腴潤滑、肥嫩無匹,鮮厚的味道並不會被醬汁壓過去。一件穴子天麩羅足有四、五口,我這愛吃穴子魚的女生自是吃得眉開眼笑。

N 讓我小嚐了一口蝦子,緊實彈牙的蝦肉內滿是蝦子的濃鮮,即使把蝦肉吞到肚子裡,那餘韻仍會在舌上徘徊著,只為了這一口,就覺得剛才排隊等了那麼久都值得了。

這天丼太美味,我們只顧得了吃,已無餘暇多說些什麼感想,風捲殘雲間便把一大碗天丼吃光光。饒是桌上放有七味、山椒,也顧不上什麼試一口原味又添點調味看看差別的吃法,直是原味吃到底,反正原味已美,不用多添別味。

買單 2650 円。回港後一直對這天丼念念不忘,可是欲尋無處啊。






天周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 244
定休:水曜日



1 則留言:

  1. 哇~原來這就是天周呀~
    真棒耶~好想吃呀!
    我本來也有排在行程表中~
    想說有機會的話要來吃他一吃~
    不過~還是無緣呀~XD~
    今天在P這兒看見了~我要牢牢的記下來~

    版主回覆:(05/06/2008 02:58:00 PM)


    下次再去吃吧!真的好好吃哦!
    我有時也排了行程但去不到呢
    一來我會排多
    二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