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八ッ橋しゅー桜






看著暮色中的清水舞台,我深深慶幸剛才吃了半個牛肉包子,不然「飢寒交逼」就是我此刻最好的形容詞 -- 沒想過晚間的清水寺那麼冷啊!為了陪 N 拍得好照片,就在阿彌陀堂那邊站了快一小時,晚風都把我的臉頰吹涼了。

步出清水寺時,天已全黑了。為了貪戀在京都的最後一夜,我們決定沿午間時的來路漫步回先斗町去吃烤肉,步下清水坂時,就看到這家滿是人潮的泡芙店,賣著常設的抹茶 & 季節限定的櫻花泡芙

許是有點饞、許是有點餓,我們也去買了一個來吃,未能免俗的選了櫻花泡芙。如若拳頭大小的泡芙,咬下去是脆中帶軟,滿滿的粉色內餡是櫻桃口味 (櫻桃不是櫻花結的果吧? XD ),櫻桃味道其實不太顯,我猜抹茶口味的該好吃點吧?

相較於泡芙的味道,我更記得的是在難得晚間也那麼擁擠的清水坂上,與他一口一口的分吃著泡芙的光景……




1 則留言:

  1. 我也有在銀閣寺前面吃到櫻花限定的泡芙!
    真的是櫻桃味道!
    害我開始有疑問,櫻桃是從櫻花開出來的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