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樽屋豚平燒 @ 八坂神社






我們悠閒的晃過ねねの道、円山公園,又回到了八坂神社。在「東山花灯路」期間,八坂神社內總有幾攤賣吃的小攤子躲在神社大門後,而這晚我們經過時看到某攤前排了好幾個人,好奇的我自是走上前一窺究竟。

原來這攤是買的是「豚平燒」。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也吃過不少,倒是第一次聽說有豚平燒 (孤陋寡聞此之謂也)!晚風送來惹人垂涎的香氣,我看看鐵板角上的範品看來不錯吃,而且一份才 300 円,就決定掏錢買來嚐嚐看。

其實這「豚平燒」就只是蛋皮包高麗菜炒豬肉而已。只見店員把一大堆豬肉片放到鐵板上略為翻炒和高麗菜繼混在一起續炒,然後當有客人點單後,就在鐵板上澆上蛋漿製作蛋皮待蛋皮半成形後便放上高麗菜炒豬肉,然後以蛋皮覆捲弄成蛋包飯的形狀,再如大阪燒般抹上醬汁、擠上美乃滋,最後灑上些海苔絲與紅薑。

我們站在神社一角分嚐這豚平燒,清甜的高麗菜絲與醇厚的肉片在醬汁的微酸與紅薑的輕辛下顯得更為美味,由於外皮是約蛋皮的關係,蛋香比一般的燒餅濃上許多,連對各種日式燒餅敬謝不敏的 N 也吃得津津有味。以 300 円一份的價錢而言,確是讓我們有驚艷的感覺,比不遠處的《壹錢洋食》便宜一半,但更料多實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