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雞油菌飄菜根香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主菜是雞油菌小龍蝦燴馬鈴薯疙瘩 (Potato Gnocchi with Girolle, Yabbies and Green Asparagus)。

先來製作馬鈴薯疙瘩 -- 先把馬鈴薯煮熟後壓成薯泥 (這次用的是蒙娜麗莎馬鈴薯),把薯泥放在大碗中,和蛋黃麵粉拌好後揉搓麵糰,然後把麵糰搓成細長條狀 (約一寸直徑)把麵糰切成小塊以手調整其形狀 (有點像搓湯圓),最後把小麵糰在叉子上滾過以製造坑紋,那生馬鈴薯疙瘩便完成了。燒一大鍋水把馬鈴薯疙瘩放進水裡煮熟 (煮好的麵糰會從鍋底浮上水面),接著以冰水冷卻以保持 Q 勁,澀乾後備用。

雞油菌洗淨澀乾;蘆筍薄片後川燙,以冰水冷卻;荷蘭芹 & 乾蔥切碎,備用。

預備三個平底鍋,以第一個平底鍋把小龍蝦肉煎好備用第二個平底鍋則以橄欖油炒香乾蔥、雞油菌、荷蘭芹;第三個平底鍋內放進雞湯加熱,雞湯煮開後再加奶油,然後把馬鈴薯疙瘩回鍋燴煮

先把馬鈴薯疙瘩盛盤,依序放上蘆筍片小龍蝦雞油菌,然後澆上小龍蝦醬汁便完成了。

雞油菌香中帶鮮,小龍蝦甘美彈牙,而馬鈴薯疙瘩吃來 Q 中帶軟,沾著小龍蝦醬汁的香濃後更顯美味。製作馬鈴薯疙瘩時可以作多一點冷凍起唻,配上其他醬汁如香草醬、奶油白醬等也很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