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台北] 巧克哈客





我們取房後稍稍休息了一會,本想往光華商場買漫畫去,但抵達時卻沒開門!為什麼?明明書上說定休是每月的第 2、4 星期二啊!雖然今天是星期二,但是是本月第 3 的星期天啊!為什麼會休息的啊?

我倆呼天搶地了一番後,不得已往忠孝東路四段那邊逛街去 -- 但這兩個傢伙其實也不太愛逛街的,所以當我們看到《巧克哈客》招牌時,便決定往去喝杯東西消磨時間。

推門進店,鮮明豐富的用色,配上昏黃的燈光架上小巧的玩意牆上那暗紅的投影時鐘,彷彿是童話書中那透著一點詭異氣息的老玩具店。店內只有一桌客人,我們挑了個某個「凹」形的廂座,窩坐其中翻著點單,除了少數的鹹食外,所有東西都是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偏愛香料的我點了「阿茲提克熱巧克力」,而 N 點了「古巴 70%」,再外加了一客生巧克力。

細看過點單後,等著食品上桌的當兒,我的腦袋開始放空 -- 偏暗的燈光 + 慵懶的爵士樂,讓我也似巧克力般漸漸變軟融化中……

N 的 古巴 70% 以瓷壺奉上,一壺若有四小杯的份量,以小杯啜飲時蠻有點「濃縮巧克力 (Chocolate Expresso)」的感覺。濃稠圓潤的濃巧克力,有著很純粹的可可味道,夾雜著些許的苦澀,喜歡巧克力的人應會很喜歡這道飲品。

阿茲提克熱巧克力相比下就遜色了 -- 質感略稀沒問題,問題在於甜味過重 & 香料不足!是有那麼一點點肉桂茴香辣椒的味道喇,可是在極重的甜味下都變得面目模糊了!這款巧克力的重點該是辛香而不是甜厚啊,店家是不是有點搞錯了啊?

生巧克力是小小的五片,外裹著非常濃醇的可可粉末,單看外表是不太亮麗的。我以小叉子輕輕的把微涼的巧克力置在舌上,由著體溫讓它慢慢的融化,膩滑甘軟的味道在嘴內緩緩的擴散,而且即便喝過水,那甘苦仍有些許在腔內徘徊不去 (相比於《Royce》的生巧克力,我更喜歡《巧克哈客》的,覺得味道更為純粹,也少了多餘的甜膩)。

買單 4XX NTD。雖然我的阿茲提克熱巧克力不合口味,不過我蠻喜歡店內的氛圍,而且我覺得這家店的巧克力水準比香港大多店家要高很多。





Chocoholic 巧克哈客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66 號
電話:(886) 02 - 2711 2600
網址:http://www.chocoholic.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