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台北] 蜂大咖啡






轉眼之間,十五天很快就過去了,這天是「台灣趴趴走」的最後一天。早上退房寄存行李後,我們先去再吃了一次《鼎泰豐》,然後又再回西門町蹓躂。

由於我們是「早機去,晚機返」,所以還有一整個下午需要消磨。「先去逛逛誠品,再去《蜂大》吧?」久違了的誠品西門店,進門的第一個感覺是放書的地方少了,不過我還是在這裡逛了一個多小時,更買了一本講解日語病句的書,然後才往《蜂大》走去。

差不多每次來台北都會到《蜂大咖啡》,這家已有幾十年歷史的咖啡店,剛開店時該差不多是獨市生意吧?數十年彈指過去,台北滿街都是咖啡室了,不過《蜂大》還是在老地方每天依時開店,仍是每天都擠滿了老顧客。

我有不少香港朋友誤以為這家店的名稱是「峰大」,錯錯錯!正確的名字是「蜂大」,是蜜蜂的「蜂」啊!據說老闆賣咖啡前以養蜂為生的,你看,牆上海報左下角的店標也是蜂巢狀的。

單看《蜂大》大門處那放滿了中式餅食瓶瓶罐罐的櫃檯,很難想像這是一家咖啡店,但只要往內一踏,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咖啡豆 & 器材。店面長而窄,裝潢很老式 (畢竟有幾十年的歷史嘛),我們在一樓找不到位子,就轉而往二樓去,很幸運的剛好看到一桌歐巴桑正在買單,就和另一對香港情侶瓜分了那張桌子 (原是兩張雙人桌合併,我們當然又把它們拉開了)。

在《蜂大》,我們都不用看菜單。N 一定是喝蜂大綜合咖啡,而我則必點法式巧克力,從來都不作他想。

蜂大咖啡好喝嗎?我想應該不錯吧?最少 N 和 我一好友 I 都很喜歡喝這個。至於法式巧克力,則以鐵壺奉上,再配上喝濃縮咖啡用的小杯子,我超喜歡這兒的熱巧克力,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氣中夾雜著些許榛果香,喝時只感到稠厚柔滑、濃郁芳香兼備,絕不遜於《半島酒店》的惡魔巧克力,可是價錢卻便宜多了。

愛甜 的 N 到甜點櫃那邊拿回了一片百香果慕絲蛋糕,酸香宜人,甜度適中,慕絲的質感也軟滑。

很多人說《蜂大》的歐巴桑態度惡劣,我覺得是還好吧,雖然不太親切,但最少還沒對我擺過臉色。

買單 2XX NTD。喜歡《蜂大》,喜歡那種西門町新人類、打睏的老伯伯、我們這種過客閒適的共處一室,奇異又和諧的氛圍。





蜂大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 42 號
電話:(886) 02 - 2371 9577

3 則留言:

  1. 裝潢後的蜂大還有一點時下流行咖啡館的味道
    (說是裝潢後 也已經有好幾年了 不曉得有沒有五年以上囉?)
    以前的蜂大是沒有二樓的
    完完全全就是透著一股老B央的感覺的店
    那時候看到蜂大改裝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如果蜂大不改裝的話
    可能年輕人就真的踏不進去了吧

    啊...新的蜂大也好久好久沒去囉

    回覆刪除
  2. 每次去西門町都會到蜂大喝「蜂大綜合咖啡」, 不過不知道是豆子的質素問題抑或先入為主, 最近一次去喝, 老是覺得沒有幾年前第一次喝時那種驚艷的感覺了。

    下次可能會到蜂大旁的「南美咖啡」試試看, 這一家也是老字號。

    另外, 東區復興 SOGO 附近(往微風廣場方向走一會便會見到)有一家「金成咖啡」, 批發零售咖啡、花茶和有關配備, 非常齊全, 而且有外帶的咖啡和盒裝曲奇餅, 質素也不錯說~~ :)

    回覆刪除
  3. 印象很好. 我記得是點了一杯該店有名的凍咖啡, 忘了叫什麼, 很好味. 另外我覺得她的合桃酥好好味, 香脆, 不太甜, 我還一口氣買了十個回香港 :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