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 饒河街觀光夜市





我另一樣非常哈的饒河夜市名食就是《福洲世祖胡椒餅》,我差不多只吃這家的胡椒餅,三月到澳門遊玩時吃到那顆不好吃的《帝鈞胡椒餅》,就令我對《福州世祖胡椒餅》更死忠了。這一攤總是大排長龍,饒是店員們已不停手的在包餅烤餅,每次也總得等上十來分鐘才買到我心愛的胡椒餅,人多的時候甚至還得排到慈祐宮那邊去!平常我很討厭排隊,可是為了吃到美味的胡椒餅,我心甘情願乖乖的列在隊伍中,而且絕不棄守。

排隊總是有點無聊的,附了聊天外,我還偷看店員的作業來打發時間,只見約十人的小團隊,各司其職的拌餡、包料、灑蔥、收口、上水、灑芝麻,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個白白胖胖的肉餡麵糰等著進爐,再經過爐火的烘鍊就變成美味的胡椒餅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店貝問明我們要買多少個後,便飛快的餅裝到紙袋中去。我從店家手中接過剛出爐燙手熱的胡椒餅,匆匆拍照存證後,急不及待的張口便咬 -- 厚薄適度的麵皮烤得焦脆酥香,燙口的肉汁油潤不膩,以胡椒粉 & 香辛料醃過的肉餡香嗆味醇,大把的青蔥加熱過後甜潤清爽,合起來就是美味啊!

打從進了饒河夜市,每吃一攤後 N & M 便進行買單爭奪戰,這一回是 M 勝了 (因為 N 不吃胡椒餅,我又不會搶買單,所以 M 輕鬆獲勝)。平常為了保留「戰力」,我大多是吃兩三口後就只把肉餡吃掉,外頭的麵皮就拿來餵垃圾箱;可是因為這個胡椒餅是 M 請客的,就不能隨便糟塌朋友的好意 -- 結果吃完胡椒餅後,我就飽得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6 則留言:

  1. 哈哈不早說~~我很喜歡吃胡椒餅的餅皮耶~~其實你吃不完可以給我吃XD

    回覆刪除
  2. 這一家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附近也開了店, 一月去的時候天氣蠻冷的, 大排長龍, 不過真的好好吃, 下次一定要去饒河街的試試有沒有分別~ :P~

    回覆刪除
  3. 這家胡椒餅我常吃,超讚的喔!就在饒河夜市媽祖廟入口處,老遠就可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 ,生意超好的.......!讚

    回覆刪除
  4. 這家胡椒餅,生意超棒,超好吃的!我每次排隊等候總是發覺前是香港客,後是日本團,想必他們在國外一定也很紅!聽說老闆曾經進軍韓國市場,果然是一級棒的台灣美食!

    回覆刪除
  5. 每次來逛饒河夜市一定就想到這一家的胡椒餅內陷飽滿外皮特別的香酥我超愛吃的真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吃覺得不錯,但頗令人沮喪的是湯汁流滴到衣服,本以為自己嘴饞猴急,吃相難看造成;後來發現每顆餅皮都有破!
    第二次去特別聲明要挑沒破的,想不到小姐竟叫我站到旁邊先給別人...等半天,推說很難避免沒破!
    最難堪的是後面的客人竟以為我是插隊,提出抗議!
    唉!只好將就拿了就走.....這衣服髒了及羞辱只能自認倒楣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