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台北] 賴董台東特產 @ 饒河街觀光夜市





我們在逛台隆手創館時,氣質小美女 M 致電來問我們人在哪,聽到我們要去逛饒河夜市,她說也畏來參一腳 (她總是太客氣,老是說我們來台要好好招呼我們)。

由於等不到公車的關係,M 大遲到 (不過遲到是美女的特權嘛 XD ),我們肚子內的烏龍麵也剛好在此時消化完畢。

饒河街夜市是我和 N 最喜歡的台北夜市,每到台北,總要逛上一回才甘心啊 (愛逛到什麼地步呢…就是逛到饒河街賣那個賣鹽酥雞的老伯記得我這個看來像台灣女生的香港妹)。

吃過了鹽酥雞 (我這白痴和鹽酥雞阿伯聊得太高興而忘了拍照),我們再往前走到《賴董台東特產》,吃讓我們念念不忘的烤斑鳩 (我們在 05 年春天的台北三人行初嚐這美味,往後的日子每隔一些時日就總會有人說很想念那個烤斑鳩)。

我們挑了攤子的角落位置 (放便吃喝聊天),然後點了炒山豬肉 & 兩隻烤斑鳩 (本來還想點杯小米露,不過不知怎的忘了點)。

店家把斑鳩去臟後再壓成扁扁的以石皮烤熟 (嗯…感覺有點縮小了的琵琶鴨),烤得微焦的斑鳩灑上了辣椒粉 & 蒜苗,噴香噴香的,肉極薄而細嫩,吃這個都不是吃肉,而是吃味道的,此時真後悔沒點一杯小米露來配著吃,這真是下酒妙品。

炒山豬肉是把山豬肉連皮切成薄片,和芥蘭、洋蔥一起快炒,山豬肉的味道比一般的豬肉濃厚狂野很多 (果然是野味啊),那獨特的嚼勁也是讓人著迷的地方,瘦肉會硬一點,而肥肉 & 豬皮則帶點 Q 勁,很耐嚼但又不會咬不動。

對山豬肉的小疑問是,現在的山豬肉是養的還是獵的?(常奇怪有沒有那麼多山豬讓我們獵來打牙祭啊?)




2 則留言:

  1. 今天去羅東逛夜市,熊熊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原來是饒河夜市的山豬老大開分店了,就在羅東夜市裡喔。耶,不用跑到台北就能吃到香噴噴的炒山豬肉和烤斑鳩了,超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超好吃的..口感不錯.吃了還想在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