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在吃羊肉爐的時候,特萊兒問我吃不吃四神湯,我說我沒吃過,不過很有興趣試一下;結果在吃完羊肉爐後,特萊兒就帶著我們去吃四神湯了。

在特萊兒的帶領下我們穿過大街小巷 (我壓根兒沒認路,跟著特萊兒走就準沒錯),然後就看到這家晚上九點多還是坐無虛席的店家,和走來時沿途那寂靜的街道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們一行六人進店裡找了位子,然後由特萊兒去點餐,其實大家都很飽 (感謝大家陪著我作飲食瘋子),不過還是點了些東西意思意思一下。除了四神湯 ( 50 NTD),店家還供應赤肉湯、魚丸湯、燒賣、肉包 & 粽子。我當然是吃四神湯,而 N 是不吃四神湯的 (他不吃腸子),他最後好像是點了碗赤肉湯。我們兩人並不一起坐,所以我也不甚肯定他到底吃了些什麼 (我顧著和特萊兒說話,把 小m & M 都掉給他去應對了)。

特萊兒說她以前很討厭這家店,因為來吃的人都把機車、自行車並排停放在外,弄得行人道變了停車場;後來吃過後,被好味道折服了:「能作得這麼好吃,算你行,怪不得顧客那麼多。」

《阿桐阿寶四神湯》也是一般小吃店裝潢 -- 即沒啥裝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店家很豪氣的把整瓶調味料放在桌上,一派「隨你加」的氣慨。其中有一瓶是店家自行調製的藥酒,據說內裡有海馬!

餐點很快的就端上來了,四神湯好大的一碗,內裡有過半是腸子!豬腸子在台灣賣很便宜的嗎?老闆不怕虧本啊?除了腸子,湯裡還有些薏仁、蓮子什麼的,依著指示先在湯裡加點藥酒,被湯的熱氣一蒸,酒香就出來了,先喝一口湯,有著肉骨的醇,也有著內臟的鮮,加以淡淡的藥香,其味道雖不似剛才喝過的當歸羊肉湯那麼炫目鮮明,但卻另有一種溫和婉約的討喜。腸子洗得很乾淨,一點異味都沒有,燉得很爛,嚼來完全不費力 (我愛吃燉得很爛的腸子,吃起來一整個對味)。

據說湯喝完了還可以再續,不過我們都太飽了,當然不可能還要續湯啦。只是我們一邊叫著好飽,又一邊在特來兒的帶領下去吃豆花燒仙草……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 153 號 (承德路二段交叉口)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久沒有吃四神湯了!!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粽子也頗好吃呢~:)

    回覆刪除
  3. 雖然大家都很飽了,
    但我一整個就是想把整個台北圓環好吃的東西,
    通通塞到你們快撐爆的肚子去啊!
    其實我們這邊好吃的小吃很多,
    下次你們來專吃小吃吧! XD

    版主回覆:(04/21/2008 05:03:18 AM)


    好好好,我最愛台灣的小吃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