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Simply Thai again...




上週三晚和 小Z 飯聚,因為 小Z 說想在飯後在銅鑼灣買點東西,所以就選了時代廣場的 Simply Thai (趁著奉送胡椒炒蟹的新張優惠期還沒過嘛)。

這次我們被安排在四人廂座,座位比上次的二人小餐桌寬敞多了,就算多點幾道菜式也不怕桌面放不下。

我們共點了蕉葉焗雞沙嗲、泰式餃子煎、軟殼蟹米紙卷、鮮胡椒炒蟹 (免錢的)、蒜蓉 BB 白菜、紅咖喱蟹肉炒麵、青咖喱海鮮炒飯。

我想蕉葉焗雞沙嗲算是蕉葉包雞的變奏吧?平常在泰式館子不是常看到像隻小糉子似的蕉葉包雞嗎?不過我總覺得吃那個很麻煩,把蕉葉拆開時總會弄得滿手油膩,最慘雞肉太小件,肉汁很容易流失而變得乾乾的。可是這蕉葉焗雞沙嗲就把這些缺點改掉了,店家把五枝烤雞肉用蕉葉捲起來,再用長竹籤固定,吃時只要把竹籤抽掉,蕉葉就會張開來,絕對不會把手弄髒啊!烤雞肉帶著微微的蕉葉香,汁多肉嫩,沾著帶點椰糖甜香的沙嗲醬,那滋味讓 小Z 禁不住要多點一客呢!

泰式餃子煎是開口餃子,長長的餃子兩端並沒有合攏,可以看到內裡的餡兒啊。餃子皮脆中帶 Q,內裡的豬肉餡兒似是混和了馬拉盞和油蔥酥,鹹香微辣的很冶味,再沾點辣椒萊姆汁,那點點酸香中和了煎餃子的油膩,

軟殼蟹米紙卷和鮮胡椒炒蟹都是上回就已點過的。軟殼蟹米紙卷和上次沒差太多,可是鮮胡椒炒蟹就有點失色了,上桌時已是溫的,我看侍者同時給好幾桌上胡椒炒蟹,大概是一起炒好再分盤的吧?炒的時間拿捏得不好,香料的味道還沒滲進蟹肉中,再加上溫度不夠,比我上次嚐到的整個給遜下去了。

蒜蓉 BB 白菜就是蒜泥炒小白菜,份量蠻多的,翠綠鮮甜的小白菜在一堆重口味食物中,顯得特別的清新可喜。

紅咖喱蟹肉炒麵的醬料太稠太鹹了,吃起來口味很重,讓人有點受不了,而且太稠的醬料讓炒麵看起來有點黏糊糊的。

青咖喱海鮮炒飯倒是讓人驚艷。這海鮮炒飯與其說是炒飯,不如說是燉飯,每顆飯粒上都沾著青咖喱汁,那濕潤的感覺,實在和意式燉飯有點像;而在這炒飯之上,還舖放了一攤嫩嫩的炒蛋。我們把炒蛋和飯粒拌勻,讓青咖喱的微辛和著炒蛋的醇和香嫩;飯粒也和一般細長的泰式香米不同,圓圓胖胖的米粒還帶有穀衣,穀衣的那堅韌的口感為這道炒飯增添了嚼感,吃時真的蠻像意式燉飯呢!

為了湊 $400 的滿額贈 (就是那失色了的鮮胡椒炒蟹),我們就加點了甜品 -- N 和 小Z 各自點了一球冰淇淋,而我則點起司舒芙禮配薑味冰淇淋 (餐單上的配搭本是葡萄乾甜酒冰淇淋,不過如果你不喜歡這口味的話,店家是可以換成別種口味的)。起司舒芙禮上頂著一球冰淇淋,再飾以一片薄薄的楊桃乾,賣相蠻可愛的。舒芙禮帶有淡淡的起司味道,口感鬆軟,卻不是入口即化,我總覺得這要說是舒芙禮,不如說是起司蛋糕,失去那迷人的虛無口感,又怎能稱得上是舒芙禮?

而這天不知是否服務生不同的緣故,服務較上一回粗疏,添水換碟都得我們三催四請才行,而且也沒有提醒我們滿額贈的事。

買單 $442,我們閒談至十時半才離開,小Z 要買東西的事,當然不了了之。




相關文章:《心.泰 (Simply Thai)》


2 則留言:

  1. 妳的描繪真的是叫人看得垂涎三尺(而且我還是剛吃過飯!), 我要在本週末或之前也去嚐嚐!!!!

    回覆刪除
  2. 那些在炒飯上的炒蛋好吸引呢...而且個人也很喜歡口感濕潤的飯(要是讓別人看了定要說我不懂吃了, 當大多<br />
    人都要求炒飯要乾身的時候...可喜歡就是喜歡, 沒法子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