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北菇雞肉煲仔飯 @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這家看似平凡不起眼的小店,午膳時卻總是人聲鼎沸,是上環上班族的 Best Kept Secret 之一。

他家的獨門絕活是 -- 煲仔飯!和別家用炭爐烘燒的煲仔飯不同,這家店是用大型麵包焗爐來烘煲仔飯的 (他家還有菠蘿包等港式麵包出售,真箇是一物二用)。

雖然沒經過炭火烘焙的煲仔飯少了一重誘人的炭烤香氣,但單純以米飯而言,這家的煲仔飯卻是我所嚐過最好的 -- 米粒軟硬適中,乾濕合度,最重要的是帶有米飯該有的香甜味兒。

我和同事 JL 常結伴到此,兩個女生分享一份煲仔飯,再加點一份蒜泥炒時蔬 (小白菜 / 勝瓜 / 翠肉瓜都是不錯的選擇),就是很豐盛的一頓午飯。

這天我們點的是北菇雞肉煲仔飯,我愛先用筷子把飯粒挑鬆後再和配料拌勻,讓飯粒都沾上雞肉那鮮美的肉汁,這是一種很單純直接的美味,不會讓你驚喜連連,但卻有一種溫暖厚實的感覺。

除了北菇雞肉煲仔飯,我們有時也會單點一煲白米飯再配上腐乳蒸雞。這店的腐乳蒸雞用的全是切成兩半的雞翅中段,雞翅的脂肪較多,蒸後油汁和腐乳融為一體,拿來拌飯的話,鹹、鮮、香、滑俱全,私以為比豬油頭抽拌飯更美味呢!

我近年較少吃牛肉,所以沒嚐過店家最著名的窩蛋牛肉煲仔飯,聽說因為牛肉是手剁的,所以口感較好,肉汁也比較多。是真是假我是不知道喇,有那位嚐過的朋友可發表一下感言?

假若你不在上環上班的話,要嚐這家煲仔飯還真不輕易 -- 店子準五時半關門,週六只作早上的生意,禮拜天更鐵定休息,為何營業時間那麼短?因為老闆一家要休息享受天倫樂!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地址:上環蘇杭街113至115號地下
電話:2850 5723




6 則留言:

  1. 對!對!對!<br />
    找不到機會一嘗這傳說中的煲仔飯好可惜<br />
    上環一帶的食店都好有個性<br />
    大部分在假日都關門不做生意哦

    回覆刪除
  2. 歐巴桑,<br />
    <br />
    與其說是有個性,不如說是逼於無奈吧<br />
    上環假日時真的很冷清呢<br />
    所以店家都寧願休息囉

    回覆刪除
  3. 不過永合成每天五時半關門<br />
    就真的是有個性了 :P

    回覆刪除
  4. 北菇雞+1 超好吃~<br />

    回覆刪除
  5. ^^ 我2月份去香港時也有去吃喔.<br />
    http://www.wretch.cc/blog/candyayumi&article_id=4478375<br />
    結果老闆還笑問說, 怎麼有人一早就吃煲仔飯啊?<br />
    我吃的就是窩蛋牛肉飯, 本來也想點北菇雞的, 但是看到介紹說窩蛋牛肉多香滑, 就<br />
    忍不住的.<br />
    <br />
    我很喜歡永合成的飯香呢!<br />
    <br />

    回覆刪除
  6. 櫻花雪,<br />
    <br />
    那窩蛋牛肉飯是否真的非常香滑? ^_^<br />
    我每次去吃都看到很多人點這個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